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23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发表时间:2022/05/08 10:59:17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5月6日,潼关县监察委会举行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办)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委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人,县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等参加聘任仪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新峰出席仪式并讲话。

新一届潼关县监察委员会23名特约监察员主要从全县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秀代表中优选聘任,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媒体工作者,也有企业代表及来自基层的村社代表。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成全刚同志组织学习《潼关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克同志宣读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县监委班子全体成员为23位新聘请的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张新峰在讲话中指出,特约监察员既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帮手,又是落实宪法和监察法有关规定、加强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监督的重要力量,必须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他要求,新任特约监察员要愿监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监督职责,担负起光荣使命,帮助纪检监察队伍始终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正确道路前进。要敢监督,做到谁的面子都不好使,敢于亮剑说不、敢于挑刺揭短,讲真话不讲套话,讲实话不讲虚话,以毒的眼光、辣的意见让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清醒头脑,推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会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知识储备,把监察法、特约监察员制度等方针政策吃准吃透,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改进意见,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决策更加科学合理。

张新峰强调,县监察委员会将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工作规划,积极创设载体、搭建平台,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搞好服务。凡是特约监察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都要抓紧研究、充分吸收;凡是特约监察员反映的问题线索,都要彻底调查、严格处置、认真反馈。

据悉,履职期间,特约监察员将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和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展开监督,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