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督查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表时间:2022/01/11 17:04:34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访问次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潼关县纪委监委全面强化政治担当,从严夯实防控责任,针对基层返乡人员多、出入车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重的实际,持续加大基层一线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镇(办)、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工作零死角、无漏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纪律保障。

一是走村入户“敲门监督”。“隔离到现在一共做了几次核酸检测?”、“隔离期间所需生活物资由谁提供?”、“包联镇村干部有没有定期访视,进行健康监测?”,12月30日,县纪委监委检查组人员深入各镇(办),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了逐户检查,就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核实。当日共出动6个检查组,入户核查隔离人员338人,发现核酸检测、“五包一”责任落实、隔离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问题34个,均已当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二是深入一线“重点监督”。为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1月5日,县纪委监委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对各镇(办)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驻村工作队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各防疫卡点“两委”干部值守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提出意见建议12条。

三是建章立制“常态监督”。结合全县疫情形势及县域特点,县纪委监委成立了工作专班,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了督查组。同时,建立了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包联制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办)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监督保障引领作用,紧盯防控重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落实“五项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出动监督检查组49次,现场督查5个镇(办)、28个村(社区)、20家工矿企业、13家建筑工地、县城区51个居民小区、74家沿街经营门店,下发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通报9期,约谈15人,诫勉谈话4人,立案1件,给予政务记过处分1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