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强力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19/10/14 11:46:55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近年来,潼关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职能职责作用,不断创新信访举报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督查、通报、约谈三项举措精准发力,强力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定期督查。县纪委各常委定期带队深入各自包联镇(办)和部门,通过听汇报、查案卷等方式,对基层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转移送及自办案件办理情况、问题线索排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重点案件进行指导强调,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办结时限,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镇(办)纪委(纪工委)紧盯目标任务,主动履职尽责,确保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我县纪律审查工作。

二是及时通报。县纪委监委每周对转办基层的信访件进行排查梳理,核实办结情况,利用周一例会,分管纪律审查工作的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对转移送件办理工作进行通报和强调安排。在每季度的纪检监察系统例会上,对纪律审查工作进行大会通报,对未能及时报结的镇(办)及时下发督办函,切实抓好转移送件的督查督办工作。截至目前,已先后向3个镇(办)和1个部门下发了督办函,对6个镇(办)进行会议通报,要求限期上报。

三是提醒约谈。对在信访件办理过程中对转办件重视程度不够、欠账时间长、积压多、未能及时说明情况的镇(办)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及时敲响警钟。2019年10月1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信访案件专题会,听取了各镇(办)转移送件办理情况汇报,对个别镇(办)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他们提高思想认识,牢记首要职责,将转移送案件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握好两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质高效完成自办任务;着力补齐短板,改进和加强方式方法,配齐配强办案力量,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各镇(办)纪委书记还就具体整改措施、报结时限进行了现场承诺表态。(潼关县纪委监委陈婕供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