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开展评选表彰“廉洁家庭”彰显好家风


发表时间:2019/10/30 09:55:23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是拒腐防变的重要前沿阵地。今年潼关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在全县开展了“廉洁家庭”创建评选活动,10月23日召开了“廉洁家庭”表彰大会。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0户家庭受到表彰,他们之中既有部门领导,也有普通党员,还有村级干部。通过开展“廉洁家庭”评选活动,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渗透力,引导和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知廉、助廉、守廉,倡导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今年潼关县纪委监委和县妇联启动了“廉洁家庭”创建活动,经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层层审核、座谈、走访、召开评审会议等形式,评选出了10户优秀“廉洁家庭”。此次创建活动评选的范围是全县党员干部家庭。评选标准是:爱党爱国,政治思想好;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好;诚信友善,道德品行好;爱岗敬业,工作作风好;崇俭戒奢,清廉家风好。活动围绕加强廉政宣传、倡导清廉家风、选树廉洁家庭,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宣传展示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政书籍、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五项主要内容开展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使受表彰的家庭更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让全县广大家庭要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弘扬清风正气,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子女思廉、倡廉、助廉,共同构筑家庭拒腐防线。

家“廉”万事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促政风、带民风。潼关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泛深入开展“廉洁家庭”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承优良的廉洁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使全县党员干部家庭真正成为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廉洁自律的“模范员”和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努力为潼关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宣传部 王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