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纪委深抓细查严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表时间:2019/07/31 17:10:02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近年来,潼关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五抓五促”,多点发力推进,取得了初步效果。

抓调研,促落实。制定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开展问题排查,制定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同时,成了调研组,深入各镇(办)、部门开展了微信工作群和政策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研。

抓载体,促结合。以“纪律教育宣传月”、“规范执法优质服务”、“以案促改”、“面对面三公开”、“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等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端正权力观、政绩观,清除横亘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疾陋习,让党员干部真正走到群众身边,为群众办实事,赢得群众信任。

抓监督,促成效。坚持把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秦岭北麓生态整治等重点工作一体部署、持续跟进、扭住不放,坚持纠“四风”转作风不让步、不止步。用好用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党政科级领导“双述双评”、离任阳光交接、任前廉政谈话等制度,发挥制度的治本作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行业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从严执纪,一把尺子量到底,寸土不让。

抓问责,促震慑。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对该类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发挥案件警示震慑作用,让群众知晓,干部知止,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从藏身、彻底根治。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抓整改,促提升。对照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指出的4个方面12类整治重点,在自查自纠、组织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县委带头制定了《潼关县委班子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清单及整改台账》,涉及4方面14条具体问题;同时,各镇(办)、县级各部门在认真排查本单位及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后,列出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潼关县纪委监委姚楠供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