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05/06 10:03:23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4月29日,潼关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世仓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少锋主持会议。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各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纪委派驻科教文综合纪检组、县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审查工作及“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城关街道办纪工委、派驻教科文纪检组、农业农村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市纪委监委的考核办法,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审查重点,积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个助力”、党内问责和领导干部问责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持续深化“五个专项工作”,继续加大“节点”监督检查,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年的纪律审查工作任务;二要围绕问题线索,抓案源渠道,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和“三公”经费专项检查等发现问题线索,加大与公检法审计等机关的联系力度,拓宽线索来源;三要提高认识,在派驻机构改革中,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改革期间思想更强、工作更实、队伍更硬;四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守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保密工作纪律,深入学习《国家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内部制度规定及文书使用规范,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监督执纪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