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纪委三渠道拓宽扶贫领域监督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06 10:04:42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潼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拓宽信访渠道。开通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每月定期开展两次巡回下访活动,同时通过潼关清风网、各镇办百姓之家设立信访民情直通车举报栏,及时准确发现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扶贫领域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的问题,切实发挥监督综合效应。目前,民情直通车已下基层巡回接访49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多人次,受理投诉举报28件,意见建议2件,办结26件,已下发督办函4份。

拓宽监督渠道。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抽调财政、审计等部门人员成立了2个专项检查组,对2016年以来的扶贫合作社和扶贫项目进行专项检查,重点从实施进度、补助对象、补助标准、资金管理、实施程序、纪律作风、履行职责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扶贫项目、资金落地落实。

拓宽巡察渠道。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把常规巡察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有机结合,重点监督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扶贫政策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以及履行责任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方面的作风问题,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目前已在县整顿办、工业园区办召开进驻动员会,开展首轮常规 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