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狠抓八项重点工作助推干部作风转变


发表时间:2019/05/14 08:53:29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潼关县下发2019年“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实施方案,重点部署八项重点工作,着力打造作风踏实、务实能干、敢于担当、勤政廉洁的干部队伍,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认真履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要到位,能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措施得力,效能突出。无只做表面文章,选择性落实任务,解决工作质量、效能不高等问题。

依法行政。工作中能依法行政,办事程序合法,行为规范。无工作“错位、越位、缺位”现象及有法不依、执法不公、越权执法等问题。

优化环境。积极破除官本位思想,便民服务举措“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路”,树立主动服务、开放的思维方式,改变过去“坐着等”的工作作风和官僚作风,积极主动地走出去招商,努力做到服务客商“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营造“活商、亲商、安商、便商”的浓厚氛围和一流的营商环境,踏踏实实做好基层“店小二”角色。

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查找和整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干部作风优良,行为规范。无“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失范、各行其是等问题。

扫黑除恶。聚焦中心工作,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抓手,深挖彻查“保护伞”,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持续巩固深化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廉洁自律。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班子团结,廉洁自律。无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三公”经费超标、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日常办公铺张浪费等问题。

公开承诺。围绕改进工作、服务群众、工作措施、目标任务、廉政建设等内容,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并落实责任,积极践诺,效果明显。无公开承诺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等问题。

服务群众。贯彻发展新理念,实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把每一件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郭栋)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