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以“三抓”促廉政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08/11/15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近年来,潼关县纪委、监察局在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积极探索,以层次性、行业性、有效性为导向,以抓“六进”、抓“典型”、抓“特色”为重点,不断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抓“六进”。编印了《潼关县干部行为规范》,在机关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学规范、守规范,争做新型潼关人”活动,读书思廉,党政纪知识竞答,观看警示教育片《嬗变的人生》、《赌之害》等。在农村公路两旁刷写、制作廉政标语、廉政宣传喷绘100余条(块);全县83个村分别建立了廉政教育室,其中南头乡自编自演的群口快板《廉政建设说南头》受到上级领导和群众好评;县文体局为城关镇段名村群众演出《海瑞罢官》、《辕门斩子》等廉政戏剧,同时送去廉政书籍100余册。在机关、企业、校园组织开展了学唱廉政歌曲《八荣八耻》、《公仆赞》活动;实验中学举办了宣讲杨震故事的主题团队活动;城关一中组织开展了“廉洁从政、服务学生”演讲赛;全县各校园张贴廉政文化宣传标语300余条,绘制墙报50余期,开辟学习专栏50余块。县地税局开展了“廉内助”评选活动,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举办了“家庭助廉”知识大赛及文艺演出。城关镇在社区设立纪检委员,发放教育读本,建立“月例会”制度等。

二是抓“典型”。县纪委、监察局制定下发了《潼关县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标准》(试行)。要求各乡镇、各单位严格按照示范点标准,力争每个单位有看点、有亮点。县纪委领导经常深入南头乡、县人劳局、地税局等单位精心指导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10月24日,在县地税局召开了“潼关县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现场会”,现场参观了县人劳局、地税局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成果,并举行了“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揭牌仪式。

三是抓“特色”。县纪委、监察局在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突出抓好“五个一”(一站、一书、一栏、一街、一廊)。一站即开通了《潼关清风》网站,点击率达8.2万人次;一书即编印廉政教育读本《百名贪官忏悔录》,已付梓出版;一栏是在县电视台首次推出了《廉政勤政访谈》栏目,现已播出3期;一街即在县城中心街建设廉政文化一条街,安装廉政公益广告60余幅;一廊即结合创卫工作在县城5处建造廉政文化长廊,太要镇、秦东镇、桐峪镇、南头乡、地税局、人劳局、工商局等制作了廉政桌牌和“温馨提示”,悬挂在办公楼道及会议室。县地税局积极实施廉政文化建设“十二个一”,投资5万余元在家属院北墙建成高规格廉政文化墙一面,每月定期向地税干部及全县领导干部发送手机短信,并印发《廉文荐读》一期,受到广泛好评。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