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强力推进投资环境建设


发表时间:2008/08/02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近日,潼关县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投资环境建设,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及时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及县委全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并进一步安排部署投资环境建设工作。7月31日,他们还召开了潼关县投资环境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了全市投资环境民主评议测评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制订措施,安排部署下半年投资环境建设工作。县公安局、纠风办、文明办、法制办、交通局、交警大队等6家单位作了针对性的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高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毅锋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二是单设治理办,调整充实了县投资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人员。由县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县政府、县纪委有关领导任副组长,县监察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细化分解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对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的统筹、指导、协调和督查。

三是县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效能建设办公室从7月28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携带摄像机,对全县各机关单位的组织纪律、工作作风、办事态度、办事效率等进行明查暗访,并将结果在大会上播放,通报全县。以后每月明查暗访一次,通报一次。

四是县纪委监察局与县电视台联合开办廉政勤政访谈节目,就投资环境建设、作风建设、治理公路“三乱”等问题,邀请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群众进行访谈,互动交流。

五是对“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的部门增加一次半年民主测评,帮助各创评部门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执法行为。

六是不断拓宽信访和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案件查处和曝光力度。在省际公路交界处设置了两块投诉举报宣传牌。设计印制了投资环境监督服务卡,建立了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的平台,召开企业及项目代表座谈会,定期征求企业意见,发挥12388录音举报电话,及“潼关清风”网举报信箱的作用,为企业和群众投诉举报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途径。同时出台相关文件规定,加大对干扰、破坏投资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并及时曝光亮相。(朱智文)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