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南头乡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发表时间:2008/07/30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潼关县南头乡本着“围绕中心抓廉政,抓好廉政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保障机制。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相关科级领导干部为成员的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强化了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二是狠抓教育培训,建立防范机制。突出教育先行这个重点,组织专题培训2次,培训人数300人(次)。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管理机制。全面推行“乡财乡用县监管”和“村财民理乡监管”制度,建立了村级财务审批和民主理财小组审查制度,完善了乡村领导班子议事规则、重大事项公开、村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四是抓好三个公开,建立监督机制。在乡机关抓好政务公开,在基层站所抓好办事公开,在农村抓好村务公开。全乡共建立高标准公开栏11个,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