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廉政建设 加快农村步伐


发表时间:2008/05/12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县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基层农村工作实际,代字营乡以强化农村财务监督检查为重点,健全监督措施,完善廉洁保障机制,确保了粮食直补、退耕还林、扶贫救济等各项惠农资金及时足额的发放到群众手中。

一是以乡村纪检委员为主体,与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携手加强对村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乡上专门制定了加强农村村务公开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通知。二是结合当前乡上正在进行的退耕还林、粮食直补资金集中发放工作,由乡纪检委牵头成立了工作督查组,抽调专人,对发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工作程序规范、透明,真正使农户百姓感受到国家惠农政策的力度,确保各项惠农资金发放规范,阳光运行,公平公正。通过对工作人员高素质,工作效率高标准的要求,5月7日在全乡粮食直补、退耕还林集中发放的第一个工作日,工作人员热情周到,以精湛的业务为群众办理相关手续,群众自发排队有序办理业务,无一推诿扯皮和群众愤怨发生,全天共办理业务300余户,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设立廉政信箱和电话,建立全乡廉政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廉政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加快新农村建设保驾护航。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