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持之以恒狠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9/12 17:06:05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各镇党委、政府,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级各部门(含各双、条管单位),县属各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根据中省市工作部署,为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现将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发力加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加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问题抬头升温。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继续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推进五项专项工作不力的部门和单位,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在严肃处理当事人的同时,还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决问责有关责任人。

二、开展专项检查,严查“四风”隐形变异

1、围绕“三公经费”管控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核查部分单位财务报销等有关账务资料,严查胡支乱花,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用办公经费转嫁餐饮、水果、烟酒等违规支出等问题;严查巧立名目、自设项目、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发放餐补、加班费、值班费等问题。

2、围绕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各公路沿线、宾馆饭店、特产店、礼品店、大型购物广场、超市等场所,查看是否存在午餐饮酒、公车私用、公路“三乱”以及违规用公款吃喝、购买购物卡、月饼等节礼行为。

3、围绕五项专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等五项专项工作,严肃查处违规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环保执法随意及监管不力、失职失责,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利益输送,政府职能部门、窗口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4、围绕干部作风纪律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违反政治纪律、“四个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缺乏,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及慵懒散慢虚等问题,以及假日期间值班情况等。

三、夯实监督责任,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将组成检查组,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组织专人调查核实,确保问题查处到位、人员处理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对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对管辖范围内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特别是主要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0913-3811878举报邮箱:tgxfjb@126.com

中共潼关县纪委办公室

2018年9月12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