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系列学习辅导用书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16/10/27 08:18:31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学习贯彻执行<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党内问责典型案例剖析》

◎《<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图解》

◎《<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相关法规汇编》

近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系列学习辅导用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本系列图书从多个角度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重要辅导读物,为其做好问责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其中,《学习贯彻执行<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既涵盖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 中央精神、 理论依据、 核心要义,又结合相关党内法规和问责实践提供实务参考。《党内问责典型案例剖析》结合条例和相关党纪党规,对十八大以来被问责的30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图解》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党内问责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并对条例进行了逐条梳理。《<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相关法规汇编》选编了37件与该条例紧密相关的重要法规、文件。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298-5 定价:20.00元 开本:32开 出版时间:2016年9月 作者:本书编写组 编写

【内容简介】

为推动2016年7月8日中共中央印发施行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我们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学习贯彻执行<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一书。该书分五部分,既涵盖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 中央精神、 理论依据、 核心要义,又结合相关党内法规和问责实践提供实务参考,是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权威辅导读物。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251-0 定价:18.00元 开本:32开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作者:本书编写组 编写

【内容简介】

“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本书通过收集十八大以来因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要求不力而被问责的30个典型案例,结合《问责条例》和相关党纪党规加以深入解读剖析,以期能够为正确理解适用《问责条例》提供参考,为问责工作的实践提供借鉴。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248-0 定价:20.00元 开本:20开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上、中、下三篇。上篇梳理了党内问责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有助于广大读者认识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并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中篇是本书的主体,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本书结合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内问责的系列重要讲话,对条文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释读,便于读者融会贯通,全面掌握、深刻理解《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下篇收录10个党内问责案例,并对案例进行逐个分析点评,案例生动典型,点评入木三分,既有对失责原因的深入剖析,又有适用《问责条例》的尺度把握。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330-2 定价:25.00元 开本:32开 出版时间:2016年7月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

为便于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全面、准确地理解和适用《问责条例》,促进《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我们组织有关人员编写了本书。本书从110余件有关问责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选取37件与《问责条例》紧密相关的重要法规、文件,分“专项问责的党内法规”“含有问责内容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两部分,以促进《问责条例》在实践中理解与适用。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