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述廉述责公示


发表时间:2017/08/04 17:38:43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述廉述责公示

为切实加强廉政监督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省市有关要求,现将我县5个单位的9名科级领导干部述廉述责报告予以公示,敬请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18191391466

中共潼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8月4日

述廉述责报告

秦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张波

我叫张波,出生于1978年9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5年12月任秦东镇镇长。根据县纪委安排,现将我个人廉洁自律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加强学习,增强廉政意识。在抓好“两学一做”的基础上,我认真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纪政纪条规,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撰写心得体会5篇,学习笔记3万余字。

以身作则,严守党纪法规。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任职以来,未出现过利用职权为个人和亲属谋取私利的行为;未收受过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没有参与黄金生产、工程建设等企业盈利性行为;公务用车为1.6排量捷达车,系国资局调配的二手车辆;爱人在县国土局工作,女儿在四知中学就读,家庭年收入9万余元,全部为工资性收入;在县城希望园小区有房屋一套,与父母同住。

爱岗敬业,真诚服务群众。结合全县周二扶贫日和秦东党建扶贫日,每周都到各村了解情况,增强与基层沟通,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项目工程建设工作中,还是在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方面,始终坚持“一线工作,马上就办”的原则,扎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着力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重点是反对“四风”“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协助党委制定下发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在镇机关设立廉政警示标语牌15块,着力打造浓厚的廉政宣传教育氛围。同时,结合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参观杨震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认真抓好班子成员廉洁自律工作。抓好对政府一班人的监督与管理,根据年初与各领导、站所负责人和各村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落实,严格执行政务、财务两公开、村务公开,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把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和“谈话提醒制”,把廉洁自律变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

认真抓好班子民主集中建设。遇到重大问题,主动向书记汇报,经常与班子成员、基层干部一道研判分析,群策群力,科学解决工作中出现的信访、疑难问题。在项目招标、重大支出等事项中,通过召开班子会,集体研究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从不搞“一言堂”。

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整顿干部作风。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针对“四风”变异,突出“五查四整三提升”, 在镇村党员领导干部中扎实开展了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治虚务实专项整治活动,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凝聚全镇工作正能量。

精简会议文件。开短会、讲短话,减少文件、会议数量,不随意扩大发文范围和参会范围。

规范公务行为。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一律在机关廉政灶就餐;实行镇村干部婚丧嫁娶重大事项报备制度,未出现公车私用、超标接待、大操大办现象,全镇形成弘扬“一约四会”、勤俭办事的良好风尚。完善镇、村财务报账制度,实行三审三签,严控“三公”经费增长。“三公”经费支出比去年同期下降28%。

四、以廉促勤,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抓好廉政建设的同时,以“红色引领,绿色秦东”为指引,按照建设“绿色生态大镇、旅游文化名镇、关河风情古镇”的发展总目标,重点做好了以下工作:

重点镇建设稳步推进。按照省级重点示范镇“ABC”三大模块建设规划,实现了北赤路的建成通车、完成了棚户区改造安置楼建设项目、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搬迁工程、北水关至西门城墙前期征地工作、东山主干道建设及南大街市政工程。目前,古城开发共签订征迁协议528户,拆迁465户。古城东山景区实现了部分景点“五一”开园迎客。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积极向上争资引项,完成了寺角营村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众源1500吨牡丹籽油加工项目生产厂房建设、湿地公园水村项目主体建设、中广核风力发电10个基塔的浇灌以及桃园古渡坊试运营。城南停车场完成了征地流转平整工作,潼河水面改造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313省道改扩建项目进入到水稳层铺设工作。

群众福祉大幅提升。全镇共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13752人,办理了农村低保93户228人,18户五保户实现了应保尽保。加大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的关心关关爱,按时发放各项惠农补助资金。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48个;签订易地(扶贫)搬迁协议45户;享受危房改造政策67户;享受合疗第四次报销42户,报销10.04万元。

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投入70万元修建排水渠600余米,彻底解决了潼港引线苏家一组排水难问题;修建四知江口文化墙520米,解决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周边垃圾乱倒现象。以“双美”创建为抓手,再购买垃圾清运车1辆,新型垃圾斗30个,开展重点部位环境卫生专项整治13次,清运垃圾7000余方,试点实行垃圾分类;开展“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专项整治活动,加大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落实专职生态护林员14名,开展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活动12次;全面推动“绿化秦东大地,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完成道路绿化22.8公里,四旁植树8.41万株,四荒绿化3130亩。

精准扶贫全力推进。在各村成立了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和帮扶工作队,坚决打赢秦东脱贫攻坚战。完成了数据清洗工作,全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1户1241人。以产业扶贫为推手,推行“红色股份”,建成四知村精准扶贫产业园、港口社区潼洛川小米种植基地、十里铺村秦盛波尔山羊养殖场和农机具服务队、寺角营村卓远生猪养殖公司和光伏扶贫产业。目前共为贫困户分红236000元。

社会事务综合管理有序开展。通过入户宣传、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宣传车巡回进村等形式,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建立完善全镇信访维稳工作台账,积极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和调处活动,做到亲自接访、制度化接访,实现了全镇的和谐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早安排、早排查、早整治”,防患于未然,特别是汛期安全工作, 为了做好今年黄河“7•28”一号洪峰应对工作,带领镇村干部巡堤查险、清滩撤人、拆除浮桥,通宵达旦,全力以赴。期间省市县领导也亲临一线指挥,最终洪峰顺利过境。

同时,两年以来共完成中、省、市、县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35次,特别是在“东山开园”“烽火潼关”等大型活动中,带领干部常年牺牲周末、节假日,确保各类活动圆满完成,受到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任职以来,本人在廉洁自律和日常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我镇先后被评为全市应急工作先进单位、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先进党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先进镇、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等。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从严要求自己,增强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意识,使自己的言行更加适应秦东发展和要求,符合党纪政纪的规范,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一班人,廉洁从政,忠于职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组织放心,使群众满意,把秦东镇建成一个廉洁、高效、务实的政府。

述廉述责报告

秦东镇纪委书记 杨 辉

大家好!我叫杨辉,2016年7月任秦东镇纪委书记,按照县纪委安排,现将任职以来个人廉洁自律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做以汇报,恳请各位领导监督评议:

一、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1、注重廉政学习。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列》等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做学习笔记3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3篇。

2、坚持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在工作中做到廉洁从政,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妻子在县医院工作,儿子在秦岭中心小学上学,女儿一岁半,家庭年收入8万余元。个人住房位于百合缘小区,按揭贷款所购。个人严格遵守重大事项登记备案制度。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情况

1、抓领导责任,履职尽责。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每季度不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全镇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形势,积极研究事关全镇中心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积极安排部置全镇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认真督促党委班子成员和村(社区)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每月不定期对全镇各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定期向镇党委汇报。

2、抓责任落实,明确任务。下发了《秦东镇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制订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对重点项目监督执纪问责办法的通知》《关于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监管的通知》等文件,层层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细化分解到人,做到了责任主体到位、责任分解到位、责任目标检查考核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3、抓廉政学习,教育到位。今年召集负责纪检、信访、综治全体工作人员和所包联的四知村三委干部进行谈心谈话2次,帮助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不断提高廉政意识,对4名村监委会主任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2次培训。通报市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3次,加强对干部的反腐败教育。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加强廉政教育学习,结合今年的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观看了《永远在路上》,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学习了省纪委贺荣书记7月4日的电视电话会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

4、抓制度建设,约束到位。依据上级制定的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结合镇情,完善了《秦东镇镇村干部管理办法》《秦东镇干部考勤办法》《秦东镇干部去向登记制度》等规章制度,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廉政建设制度,规范约束了广大领导干部的行为,做到了令行禁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初显成效。

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规范了接待工作,明确要求上级来人接待一律在廉政灶就餐,有效杜绝了公款大吃大喝现象发生;个人重大事项延伸到了镇村两级干部管理,明确要求镇村干部婚丧嫁娶等个人重大事项必须报镇纪委备案,今年来,我镇有1名镇干部出嫁女儿,1名村干部出嫁女儿能够按照规定及时向镇纪委进行了个人重大事项申请。

四、以廉促勤,加强督查,促进工作成效。

1、围绕作风建设,提升状态。按照“12340”的工作思路,以“五查四整三提升”为主线,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了“反对自由主义” 整风活动,狠抓站所长中层干部、村(社区)三委成员,以关键领头人工作作风的转变,引领干部作风的整体提升。坚持“一线工作,马上就办”,全镇上下“5 2”、“白 黑”、“7 11”成为常态,争着干、比着干、赛着干的工作状态已蔚然成风,干事创业激情空前高涨。同时,在全镇19个基层站所中开展了“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2、围绕重点工作,执纪监督。我镇作为省级重点示范镇,涉及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一系列工程,都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极易滋生腐败和不稳定,为此,及时制定了《关于成立秦东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组的通知》,抽调纪委委员和相关人员分别对棚户区改造一期建设项目、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项目、一号关楼建设项目、东山主干道建设项目、南大街市政南大街市政工程项目、拆迁项目等全程监督,对强行阻工的群众进行疏导化解,有效纠正了各种不良行为,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3、围绕问题线索,查办案件。积极开展案件查办工作,尤其是扶贫领域的案件查办,进一步拓宽渠道,认真抓好来信来访的调查处理,在信访中发现案件线索,建立台账,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特别是扶贫领域,通过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入户走访等形式收集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今年,自查案件3件,其中侵害群众利益1件,扶贫领域2件;县纪委交办4件、转办4件,其中立案10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党内警告6人,行政警告1人,降低岗位等级1人,诫勉谈话2人,停职2人,了结2件,正在办理2件。

4、围绕主管业务,扎实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两率一度”明显提高;全镇排查三级以上精神病患者19人;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化解积案4件,社区矫正9人;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在机关大院内新设立了党政务公开专栏,在3个村1个社区醒目位置设立了村务公开栏;在镇办公楼内悬挂了15块廉政警示牌;积极协调,筹建四知村精准扶贫产业园,成立了《潼关县四知村清风农民扶贫专业合作社》,种植小米500亩。

任职以来,自己能全面落实《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做到勤廉兼备,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工作中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学习、勤奋工作,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权威,积极支持、配合党委政府的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述廉述责报告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方胜

大家好!我叫李方胜,2015年11月先后任潼关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县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2016年1月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按照县纪委安排,现将任职以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和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1、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每年年初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016年1月设立了局监察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3名。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听取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定期、不定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研究措施,狠抓落实。坚持每半年讲一次廉政党课,随时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建立了党政务公开栏、人员去向牌和登记本。建立完善了党委主体责任台账,认真落实工作写实制度。

2、强化思想教育。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先后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25次,每周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行业法规和业务知识,对学习内容亲自审定把关。在县医院召开了行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推荐树立了“陕西省劳动模范”刘永生先进典型。

3、完善制度机制。修订完善了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干部考勤及请销假等制度。2016年2月,设立了卫生院财务核算中心,将全县8个卫生院的财务收归局核算中心统一管理,实行报账由院长和主管副局长双审制度,卫生院的重大支出必须提前向局里申报,同意后方可实施,有效地规范了各卫生院的财务管理。

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1、加强廉政学习。深入学习了《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到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和善车口战役纪念碑接受教育,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

2、坚持民主决策。无论是在卫计局还是县医院,始终坚持重大事项、开支、人事任免均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在县医院实行了财务报销、药品耗材及后勤物资采购由主管副院长和院长双审双签制度。对卫生院长的任用,试行一比三考察,择优任用。工程项目严格招投标程序,公开透明。

3、恪守党纪法规。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我家5口人,妻子在县地税局工作,长子在县住建局工作,长子媳在西安工作,次子在上大学。我夫妻年收入13万元。个人住房位于县城世纪小区,建筑面积128/㎡,购价1000元/㎡;另外2005年在东桐峪金矿西安家属院购买一套130/㎡的小产权住房,购买价1800元/㎡,费用来自家庭工资性收入积蓄。办公用房18/㎡,无固定公务用车。2016年给长子结婚,提前向县纪委进行了申报,严格按规定办理。

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1、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在每年初都扎实开展“走村入户、问计于民”活动。在县医院项目建设中,经常深入工地,推进工程进展。县医院搬迁后,经常到临床科室巡查。在扶贫工作中,经常深入村组、卫生室和群众家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2、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严把会议、文件审批关,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坚决不发,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会议,督促工作,节约了工作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3、严格遵守廉政规定。实行公务外出、下乡审批制度,严格执行差旅费补助标准。严格公务车辆管理,严格财务审批,严控“三公经费”。上级来人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同城不接待,带头履行勤俭节约,执行廉政规定。

四、以廉促勤,推动工作开展情况

1、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一是机构整合平稳有序。新组建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于2016年1月25日正式挂牌,平稳过渡一段时间后,调整领导分工,交流股室干部,做到了业务合、人心合。二是当好标杆,率先垂范。工作中做遵纪守规的表率,凡是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凡是要求干部职工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三是严格管理,防微杜渐。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用制度管人、管事,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通过不懈努力,带出了一支团结、高效的卫计团队。连续两年被县委表彰为先进党委。

2、项目建设成绩突出。完成了县医院整体搬迁,2016年11月作为观摩点接受市级观摩。代字营卫生院、南头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和平路社区医院、四知社区医院全部建成投入使用。6个镇卫生院全面完成中医馆建设。县中医院搬迁项目和县妇计中心搬迁项目进展顺利。

3、医改工作扎实有效。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建立。《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潼关县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方案》均已印发实施。县妇幼保健院与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合并组建了潼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我县医改工作得到国务院医改办复核评审组的充分肯定。

4、健康扶贫成效显著。连续两年农村群众参合率达到99.7%以上。推动出台了《潼关县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实施方案》,农村贫困人口住院自付费用的80%由财政予以兜底。实行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内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免交住院押金,报销比例提高10%。印制了《潼关县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明白卡》,张贴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全县26个贫困自然村均建成了标准化卫生室,配齐了村医。

5、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县医院新设立了肿瘤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购置了64排CT等大型设备。与江阴市人民医院建立了省际对口支援关系,县级医院与镇卫生院建立了帮扶关系,推动了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注重人才梯队建设,两年来招考医学类本科生、专科生62名,为卫计事业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实施了12类46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体检、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等项目有效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及计划生育各项惠民政策得到落实。

今后,我将进一步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勤廉勤勉工作,团结和带领卫计系统干部职工为健康潼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述廉述责报告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纪委书记 张鹏岗

大家好!我叫张鹏岗,2016年3月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纪委书记。按照县纪委安排,现将任职以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责任和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

1、切实履行职责。聚焦主业主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局党委和党委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台账。与下属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任务书。领导班子会研究重大问题充分发表意见。认真落实工作写实制度。全程参与镇卫生院院长任用考察,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5人。

2、健全完善制度。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管住大多数”。协助党委抓纪律、管纪律,把规矩挺在前。建立完善了干部请销假、外出登记、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纪律巡查、廉政宣传教育、财务内审、监督投诉举报、公务车辆管理等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约束人、管理人。近期,组织人员对卫生院财务进行内审。

3、抓好廉政教育。扎实开展了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第九个、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和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在机关制作廉政文化牌12块。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到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和善车口战役纪念碑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邀请党校老师为党员辅导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利用节假日组织干部职工爬山、走十里长廊和潼关古迹,培养树立健康的生活情趣。

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1、强化业务学习。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潼关县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资料汇编、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常用法规汇编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参加了县纪委组织的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认真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提升了搞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廉洁从政的意识。

2、恪守工作原则。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用好监督、执纪、问责的权力。定期向县纪委、单位“一把手”汇报工作,重大事项提交领导班子会研究决定,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顾大局、识大体,自觉维护党委权威。

3、遵守廉洁规定。坚持八小时以内、八小时以外一个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我家5口人,父母在家务农,妻子无正式工作,干临时工,儿子在四知学校上初一。夫妻双方年收入7万余元,全部为工资性收入。个人住房为1994年父母购置,购价10万元,位于开发区中段盐务局南边,面积198/㎡。2016年3月任职以来,家庭无重大事项。工作和生活中,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不拿。

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1、坚持深入基层。坚持下基层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干部纪律作风。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周二扶贫日、健康扶贫、志愿者服务、党员进社区等活动。

2、严格公车管理。制定出台了卫计系统《公务车辆管理制度》,节假期日除医疗救护车辆、公共卫生应急车辆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并及时将车辆封存情况报县纪委。自己因工作需要,公务用车由办公室安排,无公车私用现象。针对桐峪卫生院违规使用公务车辆事件,对当事人给予了行政警告处理,对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警示训诫。

3、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完善了纪检监察信访登记制度,对上级交办的纪检监察信访案件和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第一时间受理,及时请示汇报,迅速核实处理。去年以来共受理纪检信访案件10件,已全部办结。建立了卫计系统纪检监察微信群,安排工作任务,精简了会议文件,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取得的成效情况

1、干部作风不断向好。严格执行机关干部工作日两次签到制度,对极少数干部职工上班迟到、早退的,责令写出书面检讨。对一些重要岗位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就财务管理、队伍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定期不定期进行廉政谈话,去年以来共计谈话39人次。在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召开了行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对违规介绍病人去外地就医的医务人员予以了辞退处理,对服务态度不好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写出检查。通过这些措施,卫计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

2、监督检查持续有力。坚持每周对机关干部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定期、不定期对下属单位纪律进行督查,共开展督促检查60余次,大会通报批评8人次,批评教育23人次,责令大会检讨6人。印制了《告知书》20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张贴到下属单位和局机关,前移监督关口。去年以来共接到投诉举报6起,都及时进行了处置,对属于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的进行批评教育或警示训诫,对因沟通不畅、群众一时无法理解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3、问责机制落实到位。对违纪的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党规党纪顶格处理,去年以来办结各类案件9起,处理13人,警示训诫11人,形成严格问责的高压态势,起到了震慑作用。警示和教育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下一步,我将以这次述廉述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廉洁从政,完善制度,强化督查,严格问责,为潼关卫计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述廉述责报告

潼关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张 莹

(2017年8月)

我叫张莹,2015年11月任潼关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根据县纪委的安排,现将我个人廉洁自律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如下:

一、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一)强化学习,做到思想廉洁

为人修德,重在修廉。一年来,自己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努力修好身,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大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学习了清官杨震和新时期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先进事迹,通过学习使自己的信仰更加坚定,进一步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

(二)发扬民主、做到工作廉洁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局领导班子的公信力,同班子成员合作共事,坦诚相待,形成了决策靠会议、落实靠制度,事后有监督的良性循环机制。严格按照各种规章制度办事,不搞一言堂,使自己始终处在全体同志的监督之下。

(三)严以律己,做到生活廉洁

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个人住房、使用通讯工具等严格按规定办事,认真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各项规定。在客商接待中,既热情周到又不铺张浪费。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大事报告制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监督。我现有住房一套,月收入4373元,丈夫在农行工作,女儿在上大学。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教育、要求和影响自己的配偶及子女,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没有出现任何违纪违法现象。

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不论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养成了节俭办公的良好风尚,严格落实“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时效”“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的要求”,严把文件审批关,坚持少开会制度,经常将几个会放在周一例上一起开;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经合局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公务接待登记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接待客商,主要是以本地特色小吃为主,不搞大吃大喝,没有收受礼金情况;公务用车是一辆本田奥德赛,符合相关规定,公务用车由办公室统一调派,节假日一律封存,不存在公车私用现象。

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一)坚持教育为先,做到警钟长鸣

一方面,抓廉政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邀请党校专业老师上党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党员干部“眼前常现廉文、胸中常怀廉心、监督常伴廉行”;另一方面,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抓小、抓早,防微杜渐。二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经常在党员干部大会上,重申纪律,深化效能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各股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结合招商工作实际,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和班子会研究,制定了《经合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制度》主要包括台账管理、签字背书、定期报告、写实制度和主体责任清单等,为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有了制度遵循,另外,我们还对单位内部旧的规章制度进行了新的梳理和完善,建立新的工作、纪律、学习、值班、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责任追究等制度,用一系列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三)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在我县比较优势不明显的情况下,招商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就显得意义十分重大。在这方面,我们首先完善了首问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提高工作效率。其次为了招商项目更好更快的落地,经过多次调研、学习,我们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潼关县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潼关县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等各项制度,以更加科学合理的体制和措施不断推动招商工作。力争在全县形成上下联动,统筹结合相互促进的招商工作新机制。

四、以廉促勤取得的工作实绩

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改进了工作作风,各项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7.27亿元,完成了市上下达目标任务的50.06%,有力地推动了潼关县域经济的发展。

(一)潼关对客商的吸引力、感召力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由于我县进一步加大了投资环境治理力度,我县投资硬环境和软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一年来,我县赴北京、深圳、福州、山东等地以及在潼关共举办招商推介会6次,大力推介潼关的优势产业,优势项目,推介潼关良好的投资环境,大大提高了潼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年共接听客商咨询电话485个,接待客商130批次396人,协助16家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帮助8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年西洽会共签约项目19个,目前已有13个落地建设。

(二)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实效

一年来,我局干部职工以招商引资项目为总抓手,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抓住每一条线索,各尽所能,紧追不舍,反复联系,反复协商,比耐心,比韧劲,用优质高效的工作吸引人,用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人,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融化人,一些大项目,大资金纷纷落户潼关。陕西西北勘察设计院投资20亿元的岳渎景区岳渎文化综合体旅游开发项目;浙江人文园林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潼关县生态园林景观建设项目;上海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潼关县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西安协和文旅集团投资5亿元的潼关女娲康养文化产业体验基地项目;河南金阁置业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滨河小镇项目;雲海山茶油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潼关县油用牡丹及花椒籽油深加工生产项目;北京卓远集团投资4亿元的黄金庄园项目;东郡日晟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亿元的新农村建筑及地下综合管廊PC构件项目等大项目陆续开工,纷纷落地。同时,我们进一步加大了与台湾商会、北京商会、温州商会、榆林商会等知名商会的联络工作,招商引资工作的信息更灵,触角更广。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自己在抓局机关和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得还不够实、不够紧;党政务公开范围还不到位,公开时间不经常;在招待客商中有时存在超标准接待,个人有时存在私车公用的问题等,这些已引起我的高度重视。我将不断增强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言行更符合党纪政纪的要求。招商工作任重道远,所以更需快马加鞭。招商团队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团结拼搏,不断为潼关的招商事业贡献力量。

述廉述责报告

潼关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纪检组长 毛羽飞

(2017年8月)

我叫毛羽飞,于2014年8月份被组织安排到县经合局,任纪检组长。根据县纪委要求,现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责任和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理论素养是领导干部素养的基石。一年来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28次,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治党等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文章,学习了《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了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和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收到心得体会文章6篇58份,开展了一次“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二、严以律己,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身处纪检监察岗位,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每时每刻提醒自己要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标准,严以律己、忠诚履职、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本人妻子刘蓉,中共党员,在民宗局担任局长。育有一子,在西安读高中。父亲身体不好,退休前在潼关金矿工作,中共党员。夫妻二人月收入10余万元。2014年,用住房公积金购置了潼关鸿桥小区单元房一套,目前没有居住。2013年购置了一辆二手小车,目前正在使用。母亲过世时,严格遵守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向县纪委党风室做了报告,出丧期间,没有出现借机敛财、大操大办情况,置办答谢宴席15桌,符合规定。

本人及其家属没有公款出国(境)旅游情况,也没有收受现金、礼品、有价证券和个人重大事项不报告等情况。

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以来,本人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工作中、生活中严格遵守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没有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也没有配备办公用车。没有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违规问题。

根据领导班子分工,除做好本职纪检监察工作外,还负责部门包村扶贫工作。在工作中,能够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到布施河村11户贫困户家中,调查了解、精准识别、掌握每户致贫原因,与村组干部研究帮扶措施,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组织开展了为贫困户“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送去了煤球、取暖炉、白糖、灭害灵等生活用品,拉近了干群关系,受到了群众的好评。积极参加镇村联席会议,坚持周二扶贫日制度,帮群众清扫环境卫生等。目前,帮扶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年初的安排意见,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截止目前,主要完成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年初,根据县纪委下达的目标任务,及时组织局班子进行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任务,分二个层次(局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任务的工作格局。同时,全体干部自愿签订了“个人/家庭廉洁自律公开承诺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承诺书、“家庭助廉倡议书”等,用倒逼机制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

二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对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完善,建立了新的工作纪律、学习、值班、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责任追究等制度,制定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项制度,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和集体研究,结合招商工作实际,我们出台了《经合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制度》,现已印发执行,它涵盖了台账管理、签字背书、定期报告、写实制度和主体责任清单,为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有了制度遵循。目前,管理台账已经全部建立,各项制度正在有序落实,并确定了专人负责。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监督的良好局面。领导干部工作写实制2016年5月已全面启动,并确定了专人负责,及时登录。

三是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出台了实施方案,切实按照方案开展活动。对每阶段工作进行总结,细化整改提升阶段实施方案,确保作风建设实效。“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中,制定了实施方案,全体干部签订了承诺书,并将单位公开承诺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开展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中,制定了扎实的活动方案,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上廉政党课,读家规、写家规等活动,都认真开展,不漏一项。

四是强化执纪问责。在日常巡查中,时刻铭记工作职责。坚持挺纪在前,对违反工作纪律制度的,及时提出批评。坚持不定期查岗(每月最少2次),并将查岗到岗情况及时反馈局负责人。对工作期间玩游戏、看视频、聊天等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及时纠正。对上级检查提出的问题,能够认真分析查找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监督整改到位。

五是紧盯关键环节。明确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的审批、原则和标准,制定了接待纪律,严控接待标准和陪同人员,紧盯在接待过程中的优亲厚友、铺张浪费等现象,借公务接待酗酒、出入高档娱乐会所等行为,控制外出参展参会人员数量。加强重要传统节日明察暗访力度,规范公车封存定点停放,坚决杜绝收送礼品、超市卡、土特产等违规违纪行为。

五、今后的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在执行制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矛盾,尽快修改完善,建立完善提醒、咨询和戒免 制度,根据“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出台相关制度,提升干部履职履则效能。

二是加大执纪问责督促检查力度。开展一次作风建设反馈问题自查活动,监督“三公”经费公开。严防“四风”反弹,坚决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在岗抽查力度,对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决不手软。摒弃“老好人”思想,严格执纪问责,坚决突破“零办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三是紧盯关键环节,薄弱环节。加强“八小时”以外的执纪检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注重收集违规违纪案件线索,发挥好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的“探头”作用。

述廉述责报告

整顿办党组书记、主任车绪生

我叫车绪生,2015年11月任县整顿办党组书记、主任。按照县纪委安排,现将个人廉洁自律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如下:

一、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1、自觉学习,增强廉政意识。任职以来,始终坚持自觉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一年多来,记学习笔记10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8篇,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的意识。

2、坚持原则,主动接受监督。坚持重大事项及时向县领导汇报请示,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主动听取班子成员和各方面的意见,在换站轮岗、评选先进等重大决定中,主动接受监督,召开班子会集体研究决定。认真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放手支持班子成员开展工作。

3、严以律己,遵守党纪法规。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利用职权为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办公用房17.3m2,个人公务用车为东风本田CRV;妻子杨亚平,在县卫计局工作,普通公务员;儿子车骋,在西安邮电大学上学。家庭收入为夫妻两人工资收入,共10万余元;现有房产两处,一处位于潼关县委家属楼,面积118m2,另一处位于西安市东羊市希望园小区,面积87.6m2,建房款均由个人承担。

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1、加强领导,夯实廉政工作责任。能够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每年初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站队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确保廉政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位。

2、加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集中学习制度,在周一例会、站长例会上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及法律法规,增强全体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政意识;坚持定期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工作,每月召开一次党总支会,听取支部书记工作汇报。每半年讲一次廉政党课,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在办公楼内制作廉政文化牌12块,举办党务政务公开栏6期,大力营造廉政氛围;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3、加强管理,切实改进干部作风。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学习风气不浓、纪律观念不强、工作思路不明等问题,制订下发了《请销假制度》、《去向登记制度》和《检查站考勤制度》,通过各种会议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强力转变工作作风,找准了“追赶超越”工作的切入点,完善了一系列管理制度,规范了工作秩序,在单位内部形成了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工作局面。

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一是深入基层抓落实。经常深入各峪道、各检查站、各企业督查企业坑口调矿工作,调研黄金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生产外部环境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困难;二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审批和核支制度,严格公务接待等管理制度,“三公”经费支出逐年呈现下降趋势;三是大力转变文风会风。严把会议、文件审批关口,坚持少开会、开短会,腾出时间下基层抓工作;四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公务用车统一由办公室管理调派,节假日一律封存,未出现超标准用车和公车私用现象。

四、以廉促勤,强化管理,维护矿业秩序稳定向好

1、综合协调保障有力。建立例会制度,分析研判矿业生产秩序中的新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建立包联制度,涉矿管理部门包联峪道,责任到人;建立巡查督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撰写调研报告三篇,为县委、县政府发展黄金产业当好参谋助手;去年以来,指挥部召开会议4次,下发文件9份,发提醒函5份,通知书10份,简报11期,有效巩固了矿业整顿成果。

2、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一是组织协调恢复企业生产。我办将“督促企业调矿,增加财税收入”作为落实“追赶超越”的切入点和结合点,针对去年矿山整顿后大部分黄金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的实际情况,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主动组织恢复生产坑口 73个,缩短了企业年后恢复生产的周期;二是分解落实目标任务。下发了《关于支持黄金企业加快生产有关事项的通知》,将调矿任务细化分解到企业坑口,明确了各黄金企业“追赶超越”目标任务;三是建立包联制度。派驻副科级以上干部包联相应的黄金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企业生产排除束缚和障碍。

3、强化管理堵塞漏洞。把基层党建、“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作风建设年等活动有机结合,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一是建立健全制度。制定出台了《整顿办检查站工作条例》、《整顿办检查站“月小结、季评议、年总结”管理办法》、《渣石拉运管理办法》,做到“三严格”,即严格车辆进出峪道时间,严格车辆检查登记、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二是加强日常教育。坚持每月五号召开站长例会、检查站换班学习制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不断提升检查站管理水平;三是强化监督检查。针对监控画面出现的停电、掉线、黑屏等一系列影响监控效能的问题,制定完善了《调单输入四方监督机制》、《监控日报表制度》、《中层干部轮流带班制度》,定期召开监控运行工作协调会,对各站机柜进行了贴封条、换锁,责成移动公司和朗华公司检查线路、排除故障,提高监控画面质量;四是加大路检巡查力度。整合纪检组、巡查队和各检查站力量,对调矿拉渣车辆进行全程跟踪监管,有效遏制了“多拉少记”、“异地调运”、“以矿充渣”等现象。

4、完成任务争创一流。任职以来,带头转变作风,倡导“讲团结、比奉献,讲规矩、守纪律,讲廉洁、比担当”的观念,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矿业治理整顿、检查站管理、基层党建及扶贫攻坚等工作中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七月底,完成调矿13.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9%。同时,我办荣获省级档案工作目标管理AAA级单位”、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旅游兴县、唱响潼关”歌咏比赛三等奖、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任职以来,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面临的压力依然巨大,任务依然繁重。我将以这次述廉述责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廉洁从政,履职尽责,为“黄金强县”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述廉述责报告

整顿办纪检组长 贠慷

我叫贠慷,2015年11月任整顿办纪检组长。按照县纪委安排,现将个人廉洁自律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如下:

一、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一)加强廉政学习,增强自律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中纪委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坚持阅读《党风与廉政》、《中国纪检监察报》,坚持写纪检工作纪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二)坚持以身作则,自觉做好表率。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准则”、“条例”等廉洁自律规定。近年来,个人及家庭未遇婚丧嫁娶等重大事项;单位办公室12平米;平时下乡由单位办公室统一派车;无违规用车和公车私用问题。自己现有保险公司家属楼90平米住房一套,为 1996 年个人自费购买;妻子刘竹玲,在保险公司上班;女儿贠卓君,去年大学毕业,在信用联社上班。家庭年收入13万元左右,全部为工资收入;本人及家属均无任何社会兼职、参与黄金生产和经商行为。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责任情况

(一)协助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协助党组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述职述廉制度。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加强对“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年初协助党组和班子成员、各科室站队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坚持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并在做好各自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各科室站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抓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制定了和完善了《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检查站人员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廉政约谈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检查制度》等10余项规章制度,规范干部职工行为。

(三)抓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坚持在每周一的例会、每月站长例会和每五天的检查站换班会上,组织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文件及相关法律法规,使党风廉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增强全体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政意识;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进行公示;认真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一把手讲廉政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交流和科级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洁、爱岗敬业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抓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改进党风政风。健全了廉政教育谈话、诫勉谈话、警示谈话和约谈制度,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强化监督检查,整合监察科、巡查队和监控中心力量,加强对调矿拉渣车辆的监督检查,有效地遏制了“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去年以来,先后处理干部职工20余人次,给予行政警告3人,给予通报批评、大会检查10人次,提醒谈话、警示训诫7人。

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一是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坚持每周对山口检查站劳动纪律、工作作风和学习教育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各峪道的矿石渣石拉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结果在每月站长例会上通报。二是整顿干部作风。深入开展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严明工作纪律,整治庸、懒、散、乱、奢,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三是规范公务行为。工作中,严格管理公务用车,节假日除巡查值班车外,其他车辆一律在单位封存。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和干部婚丧嫁娶报备规定,未出现公车私用、超标准接待、大操大办现象,形成勤俭办事风尚。

四、以廉促勤,推动各项工作继续向好发展

一是转作风,促进单位风气好转。通过“两学一做”、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统一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了抓调矿任务的观念,找准了“追赶超越”工作切入点,增强了工作积极性,提振了干部职工士气,在单位内部形成了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工作局面。

二是抓规范执法,促进优质服务。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深入到坑口矿山、并通过检查站服务窗口向拉运矿石渣石车辆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服务对象做出公开承诺。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制定出台了《整顿办检查站“月小结、季评议、年总结”管理办法》,定期邀请矿山企业代表和辖区内代表委员,对检查站工作进行评议,把作风建设年活动向基层延伸,不断规范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意识。

三是严监督,强化管理规范化。加强对党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了常态化督查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办党组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监督检查。同时,重点对劳动纪律、工作作风以及矿石废渣拉运等进行督查,通过主管领导和职能科室定期检查、纪检组不定期督查、主要领导随时抽查的多级督促检查方式,使站务管理走向规范化,有效的维护了调矿、拉渣秩序。

四是落实责任,助力追赶超越。去年以来,我们通过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和常态化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全办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大家做到了懂规矩、守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办事,无重大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序推进,形成了追赶超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回顾近两年来的工作,虽然自己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的要求和希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反思自己,深感工作中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 ,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多干事实,为我县矿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述廉述责报告

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孟涛

大家好,我叫孟涛,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程度,现任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大队党支部书记。根据县纪委要求,向各位领导进行述廉述责报告:

一、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今年以来,我主动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队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我任组长。工作中我做到了重要任务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了交管业务工作做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就延伸和落实到哪里。党支部同各科所队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民警层层做出了廉政承诺,大队聘请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人,设置了意见箱,公开了举报电话,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更好的落实。

我们大队把学习《廉政准则》、“公安部各项禁令”及上级通报的民警违纪案例等内容列入教育培训内容,充分利用周一学习例会,周四晚上专题会等时间开展学习,大队领导逢会必讲,亲历亲为,敢于担当。同时我们大队认真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年学习教育活动,观看了一系列警示教育片。通过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队班子和全体民警廉洁从警、清政为民的理念和认识。

我们大队结合全县作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加强交警队伍作风建设。今年以来,大队下发督察通报6期,通报问题10条,对民警进行警示谈话30多人次。从根本上做到了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严防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小事情酿成大事件。同时,大队通过制度建设规范了60余名交通民警和100余名交通协管员的教育管理,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起到了治本作用。

二、忠诚履职,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在履行职务中,我始终坚持严于律已,廉洁奉公,努力做到上不负党、下不愧民。在履行大队长职务中,我没有利用职务之便创办经济实体,没有在企业、社会团体兼职和领取福利报酬;没有在企业投资入股;对重大基建项目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从来不插手、不干预,从未介绍亲属朋友从中牟利;我本人及家属没有收受红包礼金、有价证券等。我严格要求自己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从未利用职权为他们谋取利益,没有利用职权为任何亲友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方便;坚持厉行节约,建立健全办公费和招待费管理制度。我家中共3口人,妻子杨红,在县法院上班,属工薪阶层,儿子孟子翔,现上小学六年级。我在潼关现有一套住房,面积105平米,另有父母赠于商铺一套,面积340平米,我们家年收入20余万元,其中工资收入10万余元,房租收入10万余元。我秉承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追求,真正做到了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人。

三、廉洁从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在担任交警大队主要领导期间,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公务接待,严格审批审计。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对公务接待和“三公经费”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严格了公务接待的审批程序,有效防止了“餐桌上的浪费”和资金使用上的“跑冒滴漏”;另一方面严明纪律,加强职业操守,防止奢靡腐化。加强制度约束,制定了一系列加强队伍管理、严明纪律作风的规章制度,筑起了“高压线”,堵住了管理漏洞,确保了交警执法的公平、公正、廉洁。

我在单位严格控制公务支出,从来没有乱开支,没有超标准接待;在公务用车上,经纪委审核,按规定要求配置,并由办公室统一管理调配,我没有配备专车,也没有公车私用现象; 我的办公室一间,使用面积14平方米,没有超标使用,没有超标准装饰配置办公用品;自己无因公因私出国(境)情况。

在干部任免过程中,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选用干部,落实了“五个严禁”、“七个不准”的原则。在我任现职近三年中,共提拔中层正副职6人,都坚持了集体研究、民

主决策、会议决定的程序,保证了干部提拔任免的公开、公平、公正,没有任人唯亲,没有收受礼金礼品。

四、以廉促勤,公安交管工作面貌显著变化

近年来,我和大队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民警,以党建工作推动公安交管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队伍建设。用规范执法铸造警魂,用严格训练锻造精兵。大队每周二次集体学习雷打不动。每年两次班组比武形成惯例。大队文化墙展示了公安交警的风采,大队队歌激发了全体民警的荣耀。大队培树的“网红”民警张宏仓全国闻名。大队强势推进素质强警,规范执法,民警无违规违纪行为发生,执法办案无行政复议案件出现。全县作风建设年,我大队被列为观摩现场,有多家兄弟大队先后来我大队交流学习。2016年,大队荣获全省先进大队称号,本人被评为全省优秀大队长,大队荣获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先进单位;黄标车整治荣立集体三等功;2017年我们大队目标责任考评第一季度全市第二,第二季度全市第一,同时荣获渭南市标杆集体称号。大队公安交管工作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人民公安报、陕西日报、西部法制报、渭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先后予以报道,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满意度明显提升。

下一步,我要带领交警大队全体民警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建设适应交警特色的防范体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法制观念。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群众观念,积极走群众路线,努力在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用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