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学习党章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16/07/01 08:44:55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的“学习党章系列丛书”,经中国方正出版社约请部分党史专家,历时两年的倾力打造,七·一前夕陆续与广大读者见面。该系列丛书包括《从党章发展看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党章中的纪律》《党章精读》《党章历程》和《党章故事》五种。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号召,并围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章在管党治党建设党中的根本性作用,中国方正出版社策划出版了本套丛书。

《从党章发展看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党章中的纪律》已分别于2015年1月和2015年7月出版。《成功之道》是一部从党章发展角度解读中国共产党成功奥秘的党史通俗理论读物。《党章中的纪律》对党章党规的原始文本、领导人相关文稿和重要见证人回忆录等一手资料作“数据挖掘”,真实再现了“纪律立党,制度强党”的大历史和主旋律。两书出版后,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和好评。《党章精读》对党章规定的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原则、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12个主要问题全面深入阐述。《党章历程》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为节点设立章节,对一大党纲到十八大党章的发展演变予以全景展现。《党章故事》以鲜活语言生动再现了党章背后的故事。这三部书于七·一前后陆续出版。

党章意识源于党员对党章、党史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学习党章系列丛书”既对党章本身深度解读,又对党章脉络系统梳理,既阐释党建理论,又讲述党史故事,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把握贯彻党章,从而强化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