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书来了


发表时间:2016/09/18 14:30:2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图解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248-0 定价:20.00元 开本:20开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上、中、下三篇。上篇梳理了党内问责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有助于广大读者认识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并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中篇是本书的主体,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本书结合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内问责的系列重要讲话,对条文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释读,便于读者融会贯通,全面掌握、深刻理解《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下篇收录10个党内问责案例,并对案例进行逐个分析点评,案例生动典型,点评入木三分,既有对失责原因的深入剖析,又有适用《问责条例》的尺度把握。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40问》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335-7 定价:20.00元 开本:32开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作者:本书编写组 编写

【内容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根本目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为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正确理解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我们广泛收集党员干部就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40问》,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视角,进行了辨析和初步解答。全书结构合理、说理透彻、行文流畅,集理论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于一身,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更好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的重要辅导读物。

廉政箴言与书法赏析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289-3 定价:38.00元 开本:16开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作者:尹伟达 书 于立志 文

【内容简介】

本书甄选在中国文化历史中影响极大、传播极广的廉政箴言70余则,邀请国内知名书法家尹伟达精心书写,并由知名作者于立志切题撰写千字文。根据箴言的内容与长度不同,书法家运用了行、草、隶、篆、楷等形体,笔体多样,形神兼备,富艺术感。文章则紧扣党员干部修养身心、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等内容,引述中外做人做官理念,尤其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相关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本书的书法和美文珠联璧合,既赏心悦目,又寓意深刻,开创了党政干部学习用书“轻松读”的新体例。

成语中的家风故事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323-4 定价:38.00元 开本:16开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作者:匡济 编著

【内容简介】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本书以家风为出发点,结合中华传统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国、善良、勤奋、俭朴、诚信、孝顺、谦让、廉洁为纲,选取了66个有代表性的成语,重点挖掘这些成语背后的家风故事。

这些成语或是出自某个家族重要人物之口,用来当作家训,教导子孙;或是出自旁人之口,用来评述某个家族家风之成败得失;又或是本意与家风看似无关,其实恰好是对某些家族的家风绝好的说明。每一个成语,就是一个古人的家风故事,就是一个家族兴衰成败的见证。

为了让读者能更好地阅读和理解,本书在编写上采取成语词典式的条目入手,然后徐徐展开故事。叙述上则注重浅显易懂,紧紧结合历史,尽量在不太长的篇幅中讲透每一个成语背后的家风故事,让读者在轻松阅读中引发思考,带来启发。

尺·度——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动漫读本

【基本信息】

ISBN 978-7-5174-0326-5 定价:68.00元 开本:16开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作者:本书编写组编著

【内容简介】

《尺•度》读本共22集,以22个小故事图文并茂对《准则》和《条例》进行富有感染力的诠释。每集包含纪律条规、动漫故事、名言警句、温馨提示四个部分,附相关动漫视频的二维码,可用手机扫描观看。

读本首次塑造了一个动漫版市委书记“老严”,通过故事化的方式展现“老严”面对种种涉纪情境和利益诱惑,如何看齐高标准、坚决守底线,在情与纪的交织、纠葛之中,坚持原则、妥善应对的系列生动场景。

《党风廉政建设》2016年第8期

刊号:CN11—5634/D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内容简介】

《党风廉政建设》是中央纪委主管、中国方正出版社主办,服务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党内指导性刊物。本刊紧紧围绕中央纪委监察部的中心工作,依靠中央纪委监察部各厅室局,对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理论和业务指导。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