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6/02/29 10:00:34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微”者,细小而精妙。见微而知著,方得气象万千。

用犀利精准的镜头聚焦行进中国,以生动细腻的影像讲述清廉故事——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沿用网站“清廉中国”这一主题,面向纪检监察系统、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征集专题类、纪实类、微电影、公益广告、动漫等各类微视频作品。

微视频作品要突出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用生动具体的事例、有血有肉的故事、引人入胜的情节,展示各地区各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实践。作品要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

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2016年12月31日,征集到的作品将择优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示。各省(部)级纪检监察机关可通过“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报送,纳入报送统计范围。其他纪检监察机关、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可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特别欢迎各级电视台、影视制作机构以及高校大学生参加。具体细则请详见活动启事。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启事

为集中宣传展示各地区各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实践,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展“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清廉中国”为主题,面向纪检监察系统、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征集专题类、纪实类、微电影、公益广告、动漫等各类微视频作品。特别欢迎各级电视台、影视制作机构以及高校大学生参加。作品要以真实、生动、鲜活的视频影像,突出反映各地区各部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举措,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新实践。作品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同时要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二、主要内容

1.专题类作品:要求以“廉”为核心,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反映体现党的优良作风的人物故事,优秀传统文化中家规家风、官德箴言等主题。时长不超过5分钟。

2.纪实类作品:要求用镜头纪录生活,讲述身边与清正廉洁有关的故事。以小见大、饱含哲理,引人深思。作品可以是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手机拍摄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3.微电影类作品:要求故事生动,结构完整,引人入胜,适合于微电影的表现形式。时长不超过10分钟。

4.公益广告类作品:要求立意深刻,制作精良,具有感染力,传递崇廉尚廉的价值观。时长不超过3分钟,提倡短而精。

5.动漫类作品:要求凸显动漫作品形式丰富生动、内容兼具幽默与讽刺、发人深省等特点。时长不超过3分钟。

三、活动安排

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2016年12月31日。活动征集的作品将择优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公开展示。

四、有关要求

1.作品格式:MP4或WMV视频格式,分辨率1280×720,比特率4M/秒,大小不超过500M。

2.报送作品请附标题、完整脚本、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

3.各省(部)级纪检监察机关可通过“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报送,纳入报送统计范围。报送时请注明【“清廉中国”微视频】。视频文件过大时,请发至zjwwzsp@126.com邮箱,同时将视频标题发送到“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以便于记分统计。

4.其他纪检监察机关、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可通过电子邮箱投稿,邮箱为:zjwwzsp@126.com

5.本次征集只限原创作品,不得抄袭。

6.作品一经采用,将给予制作单位或作者适当的稿酬,优秀作品将颁发证书。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年2月27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