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省纪委监委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5/18 14:30:58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5月17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听取各市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作风建设重点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风建设是开好局、起好步的基本保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助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安排部署,把作风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作风攻坚助力事业攻坚。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牵头部门将教育、医疗、住房等9个领域专项问题作为“切入口”,以小切口抓出大成效;重点核查一批、督办一批典型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三不”一体推进,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同步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推动强化监管、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建立由省纪委监委党风室综合协调、省政府相关部门牵头落实、省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派驻机构监督推动的工作机制,发挥“四个监督”有机统一推动作用;以西安市为重点,突出抓点带面,带动整治全局,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年4月底前各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取得明显成效。

各市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省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