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2021年“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活动在汉中开启首场演出


发表时间:2021/06/07 11:36:11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6月2日晚,新编秦腔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在汉中红星剧院精彩亮相,标志着2021年“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巡演活动由省纪委监委、省文旅厅联合组织开展,旨在传播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尚,该活动自2018年以来持续开展,每年筛选廉政文化精品剧目在省内各市巡演,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致好评。

《关西夫子》作为2021年巡演剧目之一,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中国方正出版社联合出品,省戏曲研究院创排,通过讲述东汉大儒杨震在知天命之年临危受命,从潼乡学馆赴任荆州惩贪救灾、整饬吏治以及“暮夜却金”的故事,充分展现杨震为官正直清廉、不忘清白本色的高尚品格。

演出当晚,汉中市6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伴随大幕开启,舞台之上的乡村学馆传来“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琅琅读书声,观众们被这富含深意的诵读,带入东汉大儒杨震的精神世界及其人生境遇。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曲折跌宕的情节,大气磅礴的唱腔,深厚的历史内涵和强烈的现实感,既使观众们得到艺术享受,又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演出结束后,许多党员干部久久回味,纷纷表示作为一部廉政文化精品剧目,该戏生动的教育我们要向先贤看齐,做官清廉正直,时刻为群众着想。汉中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穆弘斌表示,该戏演员不论是唱腔、表演、身段等都非常细腻,舞美灯光构思巧妙,极大地烘托出了人物的内心情感,是一出制作精良、技艺精深、寓意深刻的廉政大戏。

据悉,按照2021年巡演安排,《关西夫子》还将在宝鸡、咸阳、安康、商洛和杨凌示范区演出10场;另一巡演剧目话剧《路遥》将在西安、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演出10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