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陕西部署作风建设专项巡视 盯住问题找责任单位


发表时间:2021/06/25 11:03:47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该省成立8个巡视组,部署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视,以作风建设实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专项巡视,聚焦事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深入省直有关部门和重点问题涉及市(区)展开,着力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加强政治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履职尽责,推动重点领域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此次专项巡视,突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创新驱动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一带一路”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建设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4个领域;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停车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4个领域,集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视。

记者注意到,此次巡视在方式方法上进行了创新。在确定巡视对象上,巡视组坚持“谁负责巡视谁、谁问题突出巡视谁,谁有问题向谁反馈、谁有责任谁来整改”,不是盯住某个单位去找问题,而是盯住重要问题去找责任单位,哪里问题突出就去哪里了解情况。在巡视方式上,更加注重调查研究、“解剖麻雀”、深入群众,更加注重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在巡视流程上,简化相关环节、优化工作流程,每个巡视组抓住各自巡视领域最突出的几个问题,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认真查找问题背后的原因和责任,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推进重点领域作风建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