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向省直机关发出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通知


发表时间:2021/07/16 15:48:57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以良好家风助推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大局,根据省纪委、省妇联《陕西省“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近日印发《关于在省直机关深入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的通知》,对省直机关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各单位要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辅导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经常性纪律教育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带领机关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倡导党员干部自觉以德立家、以廉治家,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开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示范点创建申报工作。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开展家风建设工作的情况,于7月底前向工委申报创建家风建设示范点申请并提交活动开展的简要情况汇报,工委将在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综合衡量,选取1至2个单位开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示范活动,总结推广经验做法。

开展主题党日和参观践学活动。各单位要将“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融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感悟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全省活动方案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赴革命纪念馆和旧址、廉政教育基地、家风馆等参观学习,使好家风好家训内化为党员干部日常生活和行为规范。

鼓励和调动机关党员干部诵读评议好家风好家训。通过集中组织与自发自愿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方式与新媒体手段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聆听英雄故事 感悟红色家风”系列宣讲活动和“清风‘家’话”故事分享会、“清风寄家书·寻找传家宝”主题征文活动,开展“品读光影 感悟清风——我的家风故事”作品征集和展播,在党员干部及其家庭中掀起学家风、议家风、育新风的热潮。

在开展家风建设活动中,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积极向省纪委秦风网专栏、《陕西机关党的工作》、陕西机关党建网等投稿,提升活动影响力。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