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西安:量化督导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


发表时间:2021/08/19 16:06:21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全市24.3万人参加活动,21.5万名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参加“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举行“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7000余场次,15.6万人接受“守党纪”警示教育,17.2万人参加“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持之以恒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根基……这是西安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践成果。

西安市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纪律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深化纪律执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各单位结合西安市委关于开展和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相关工作。驻市委组织部、驻市财政局等纪检监察组及时督导驻在单位专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扎实有序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深化学习抓测试,西安市将党纪法规学习测试作为纪律教育的基础工作分节点分步骤筹划推动。21.5万人参加了“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占全省参加总人数的21.97%。西安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委网信办、市博览中心、市检察院等35家单位测试人数达到97%以上。举行“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7146场次,通过讲党课,参观展览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观看专题片,开展诵读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航天基地创新学习方式,丝路慧谷集团联合西安四腾公司开展“党建引领促交流,携手奋进谋发展”参观活动,加强非公党建与企业经营融合发展。

此外,各单位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忏悔书、观摩庭审现场或庭审录音录像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5522场次。结合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及深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西安市纪委协助西安市委组织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播放《“两极”人生——西安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强小安严重违纪违法案忏悔实录》,编发《西安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3期,坚决肃清赵正永、魏民洲流毒和恶劣影响,不断净化西安政治生态。

为强化纪律教育成效,西安市纪委监委制定了《西安市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情况报表》,对各项活动量化督导,分类别分层级抓好落实。灞桥区纪委监委采取“面对面”引导带动、“一对一”精准检验,“点对点”全面覆盖、“实打实”以学促行,高标准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西咸新区纪工委确定落实目标,做实规定动作,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活动覆盖全区2.4万人,有效促进了纪律建设,强化了廉洁从政。

纪律靠执行,规矩靠遵从。党规党纪要发挥“治本功能”,关键要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据了解,西安市纪委监委将建立纪律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把推进作风转变、提高行政效能、强化纪律执行作为纪律教育的落脚点,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为西安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