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省委巡视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1/09/27 09:18:56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9月22日,省委巡视办召开办务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刘国中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着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到巡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意、对全省党员干部的亲切关怀、对陕西高质量发展殷切期望,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巡视办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与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巡视工作的强大动力,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机构要精心组织好传达学习,对标对表总书记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巡视职能定位,举办巡视干部集中培训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会精神实质,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在学习贯彻中提高政治站位,以很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深化巡视监督。要对照总书记关于办好教育的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对省属高校的常规巡视,把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省属高校巡视监督的重点,督促省属高校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巡视工作任务。要对照总书记关于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为省委近期启动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奠定良好基础。要对照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组织开展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推动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要对照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深入梳理发现问题,加强专题研究,抓实抓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对照总书记关于以党建促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我省“深化对村(社区)政治巡察,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调研工作,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对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实效提供意见建议。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