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强化监督检查 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


发表时间:2021/09/29 08:46:40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日前,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提供有力保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事项作出安排,进一步督促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紧急动员、紧急行动,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全省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监督重点,紧盯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重要对象、重大事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要求,在紧盯指挥责任落实中,切实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扛起主体责任,压紧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防汛救灾领导包抓责任,确保各级防控指挥体系24小时运行,一旦发生疫情汛情立即扁平化运行。同时,紧盯流调溯源、提前精准预警雨情水情汛情等基础工作的落实以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对重点区域紧盯严管,如督促聚焦水库、河流堤防、城市内涝易发区等开展深入细致的隐患排查,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转移对象。

既要严查突出问题,也要精准执纪问责,以精准问责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通知》明确,严查突出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敷衍应付、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表格”抗疫防汛、盲目增加基层负担等重点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对失职渎职、挪用防疫救灾款物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

“通过强化监督检查,明确监督重点,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坚定信心、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