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向着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勇毅前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陕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1/11/19 14:56:46    信息来源 :秦风网     访问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会公报一公布,迅速引发陕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热切关注和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向着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勇毅前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激励着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全会要求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的延安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革命圣地延安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从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深化规律性认识,从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难不住、压不垮,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延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斌说。

安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认为,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为安康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深入学悟百年管党治党经验,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商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以有力政治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深化作风建设保障发展环境风清气正,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赢得党心民心。”商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礼进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全会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胜利密码。

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毛小萌说:“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作为金融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我们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强化金融反腐力度、努力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金融工作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

“全会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始终把牢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陕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刘志彬说。

旬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晓华对全会提出的坚持敢于斗争这条历史经验深有感触:“敢于斗争是百年大党攻坚克难的锐利武器,全面从严治党更要发扬斗争精神。我们要争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执纪为民理念,持续深化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解决民生痛点问题,监督推动巩固衔接工作,护航乡村振兴战略,为把旬阳建设成为‘一强五好’社会主义现代化陕西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安市莲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兴鹏说。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量化、细化、深化政治监督的内容和形式,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宏杰说。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宝平表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示范区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示范区发展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杨凌自贸片区发展、创新要素聚集等,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推动示范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好现代农业发展“国家队”。

“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建山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必须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宝鸡市渭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法拉索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忠诚履职、不辱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