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陕西:联合督查组疫情防控一线查摆问题


发表时间:2021/12/27 16:16:45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今天核酸检测样本转运调整为每小时1次了,一定要按时联系运输队”“现场排队的人很多,要合理调配人手维持秩序”……12月25日下午,雪后西安气温骤降,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欣带队来到设在杜城街道海亮新英里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监督检查。

这天,是雁塔区开展第5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今天我们分了4个监督检查组,要对全区8个街道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垃圾清运、样本转运以及现场秩序等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核酸检测高效规范。”王欣说。

连日来,陕西省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持续上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轮疫情发生后,陕西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及时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各市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监督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跟进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以最快速度把此轮疫情控制住。“我们将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陕西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果确诊病例继续增加,现有的救治场所、医护人员能不能应对?”12月22日下午,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卫健委机关纪委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来到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办公点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有待提升、轨迹排查和流调溯源任务艰巨、高风险人员管控压力大、应对突发状况机制有待继续完善等四方面问题,要求各单位紧盯关键环节,坚持快速发现、快速处置。

据统计,此轮疫情暴发以来,陕西已累计封控重点场所2300余处,陕西省卫健委在全省抽调300余人支援疫情防控主战场西安市的流调工作,紧急协调宝鸡等市4000余人支援西安市核酸采样工作,单日核酸检测能力大幅度提升。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配合完成。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把市场保供作为监督重点,督促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积极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为保供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政策保障,确保医疗物资以及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需平稳、保障有序。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发改委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扎实履行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保供“指挥部”和“协调中枢”职能。连日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紧盯收费站、车站、服务区等疫情防控一线,紧盯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职能的发挥,督促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落实。

西安市从12月23日零时起按下“暂停键”,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该市2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奋战监督一线,8个监督检查组紧盯中高风险地区、隔离酒店、学校商超、交通卡点、药店医院和核酸检测点位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的咸阳、延安等地纪检监察机关也快速反应,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对问题进行靶向监督。“酒店使用过期消毒用品,应急物资储备不足,无临时应急隔离室。”近日,咸阳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罗三友对抽查中发现的某酒店存在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延安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作用,协同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到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以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核酸检测点等重要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重点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函,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