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陕西: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发表时间:2021/12/30 09:04:21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西安市本土确诊病例多日来高位增长,咸阳、渭南、延安等市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监督责任重大。12月28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各部门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围绕思想是否麻痹松懈、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防控机制是否健全完善、外防输入各个关口是否守住等进一步对照检视,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已经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的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做好核酸检测,密接、次密接排查管控,区域封控管控等工作。要督促未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的市立刻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紧盯节日假期、学生放假、农民工返乡等重要节点,紧盯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组织管理等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紧盯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特别是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物资保障、医疗服务等情况,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统筹调度,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落实信访线索及时受理处置、网络舆情快速收集处置、沟通联系和督导检查、派驻机构主动监督、案件查处和追责问责五项机制,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