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王兴宁在商洛市调研时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精准有效监督 有力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表时间:2022/04/28 08:30:20    信息来源 :秦风网     访问次数:

4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商洛市商南县、丹凤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履行职能职责,精准有效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保障。

他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夯实“五级书记”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督促各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选优育强农村实用型人才队伍,夯实稳定群众就业增收基础,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对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项目和环节监督,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以权谋私等问题,持续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推动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各项政策惠及更多百姓。要聚焦干部作风顽疾,严肃整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让为民务实之风不断充盈。

调研期间,王兴宁先后来到商南县沪陕高速公路出口、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马泉山茶叶基地,丹凤县峦庄镇天麻产业研发中心等调研疫情防控卡点管理、企业生产经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深入部分镇纪委,看望纪检监察干部,指导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