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省委党校中青班来渭开展廉政文化现场教学


发表时间:2021/05/14 09:42:50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5月11日至12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中青三班40余名学员来渭开展廉政文化“一轴四点”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全体学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在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员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受老一辈革命者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随后,大家来到蒲城王鼎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观图片等方式,了解王鼎、林则徐修身、从政、做事的伟大事迹,学习他们忠诚、廉政、担当的高尚品德。在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为学员们讲述了杨震清廉为官的感人事迹,特别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暮夜却金的四知典故,大家纷纷被其清廉正直、恪勤竭忠的品质所震撼,从灵魂深处树立了拒腐防变的意识和决心。来到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学员们依次参观了“秦东廉事”“家风家训”“时代新风”三个主题展区,在传统文化、现代科技、图片资料、实物展示所营造的浓厚廉政氛围中,不时驻足、品读、沉思,从思想深处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洗礼。

“两天的现场教学活动生动而深刻,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受到思想启示,坚定了初心,淬炼了灵魂,使廉政文化真正‘走’入心中、脑中。”学员杜海涛告诉记者,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他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传承廉洁之风,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努力成为一名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吕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