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省委党校市厅级干部进修班来渭开展廉政文化现场教学


发表时间:2021/06/22 14:57:5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6月16日至18日,省委党校市厅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来渭开展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现场教学,感受廉政文化魅力,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来到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员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老一辈革命者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在蒲城县廉政文化教育点,大家观看了蒲城县廉政文化专题片《将相故里廉脉千秋》,随后来到王鼎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了解王鼎、林则徐修身、从政、做事的伟大事迹,学习他们忠诚、廉政、担当的高尚品德。在韩城司马迁祠、党家村、状元府三个廉政教育基地,学员们被“一步一景皆文化”的氛围深深吸引,大家在品读廉政文化内涵、接受廉政文化教育中,感悟历史人物清正为官、清廉为民、清白为人的高贵品格,进一步树牢了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公仆意识和使命担当。在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学员们依次参观了“秦东廉事”“家风家训”“时代新风”三个主题展区,用心品读廉政故事,涵养清风正气,沉浸在廉政文化的感染和熏陶之中。

参观学习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渭南优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廉政文化源远流长,每到一处都让人印象深刻。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优秀廉政文化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树牢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公仆意识和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渭南日报记者 吕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