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09 15:08:23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3月8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云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做到悟透精神、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盯全市“八大工程”、创亮点工作等中心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研究改进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政治监督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各级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严守审查调查安全底线,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助力全市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结合市委主题活动“大练兵强本领”行动,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以真抓实干作风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升把握政策、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以及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能力水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还审议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研究了召开五届市纪委七次全会有关事项。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