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并召开常委会 专题学习中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决定和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5/12/19 09:02:0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上午,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并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赵正永、娄勤俭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并讲话。

在听取市委中心组成员讨论后,陆治原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中央《决定》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我市做好脱贫工作的艰巨性,在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狠下工夫,逐村逐户弄清贫困原因并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要加大财政投入和资金整合力度,统筹用好移民搬迁、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等各种政策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干部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干部“能上能下”的原则,建立完善严格的脱贫攻坚工作干部考核问责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确保我市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

市委常委会议认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也是专题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全面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原则要求,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要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切实做到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必谈,做到敢于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鼓劲”目的。要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严格按照“六个对照”要求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动真格、有辣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触及灵魂深处。要加强对下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切实做到准备不充分不开,问题找不准不开、班子和“一把手”的材料不到位不开,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会还研究讨论了市级领导包联国定贫困县“摘帽”和整体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等工作。(渭南日报记者 韩乐)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