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纪委: 加强作风建设 助推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5/12/19 09:14:09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强化机关创建,夯实自身文明建设基础,强化督查职责,着力提升机关干部文明素质,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多方位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添砖加瓦。

为推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工作深入开展,市纪委监察局专门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有效落实。组织文明创建知识测试,印发并学习了市创建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创建文明机关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市文明创建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在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公开栏等传统宣传平台的基础上,借助手机短信、手机报、微信、微博等新载体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并坚持把党员红袖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文明机关的重要抓手和开展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督导。同时,通过汇报交流、考察学习、专项检查,认真抓好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满意度的问卷调查、窗口行业规范化建设等工作。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了“一把手”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讲座、业务培训、廉洁征文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全市讲党课1800余次,举办廉政教育培训班91期次,收集县级领导干部廉政党课讲稿55篇,效果显著。(渭南日报记者 郭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