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陆治原在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上强调 强化纪律约束 夯实主体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发表时间:2016/02/06 08:52:31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图为大会会场。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市上领导李明远、张建华、郭勇格、王春阳、郑光照、王爱民、潘洁、郭志英、樊存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建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陆治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践和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陆治原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核心是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关键是夯实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实现主体责任的全覆盖。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记责任、履行职责,在正风肃纪上亲力亲为,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要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一案双查”,真正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

陆治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全面向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对党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狠抓执纪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按廉政准则匡正自己,知边界、明底线、提修养,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陆治原要求,要注重抓细抓小、抓常抓长,紧盯“四风”隐形变异,从严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渭南落地生根。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下工夫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微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让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带来的新变化。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制度建设,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陆治原强调,要强化党内监督,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发现问题、查办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张建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要对照陆书记讲话中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深刻反思、全面整改,层层向下传导责任压力。要忠实履行职责,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渭南日报记者 韩乐)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