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政协渭南市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16/02/25 08:51:16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渭南市大剧院隆重开幕。

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执行主席刘新兴、贺韧、徐月凤、杨文斌、杨炳拓、杨森明、张开、刘巧莲和文红军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刘新兴主持。

市委书记陆治原、市长李明远、市政协主席张建华,市上领导郭勇格、王春阳、王爱民、潘洁、于会溪、张建军、郭志英、樊存弟、王晓军、黄玉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纪委、渭南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离退休老领导。

政协渭南市五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427人,实到41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3时,刘新兴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委员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接着,张建华作政协渭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市四届政协任期的六年,是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六年来,在中共渭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市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全体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全市大局和中心工作,突出促进发展、关注民生、凝聚正能量三大工作重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渭南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建华说,四届政协任期届满,五届政协肩负重任。今后五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新常态、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届政协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促进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在推动渭南经济社会发展上大有作为,在增进团结构建和谐社会上有新贡献,在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上有新突破。为此,向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提出4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扣改革发展,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坚持团结民主,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

受政协渭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王民庆在会上作了四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住渭的省政协常委、委员;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主席、政协秘书长列席大会。(渭南日报记者 白冰涛)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