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党风政风好不好 群众最有发言权


发表时间:2015/10/29 19:31:33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渭南市纪委从2011年起开始使用ICD语音外呼平台进行政风行风测评工作。也就是通过随机向群众打电话提问的方式,直接对渭南市行政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开展政风行风测评。在今天早间的《秦风热线》节目中,渭南市纪委常委马荣昌(左)、渭南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卜戈(右)来到《秦风热线》直播间,给听众朋友介绍相关内容。

节目中,两位嘉宾介绍说: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及测评工作大致可分为数据采集建库和语音外呼测评两个阶段。

1、数据采集建库阶段。今年参与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的部门单位103个,为确保调查及测评的时效性,今年对基础库信息进行了重新采集,渭南市全市共采集基础信息25万余条,由当地市县两级纪委、监察局、纠风办工作人员对所有基础数据进行审核把关。

2、语音外呼测评阶段。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数据抽取采取信息管理系统软件按行业比例分配表从基础库中随机抽取。被测评对象无法知道测评过程及号码,而只能知道最终结果。全部测评工作预计11月上旬前完成。 此项工作开展四年来,使得被测评单位根据测评结果反馈情况,进一步了解到自身工作和其他单位相比的不足和差距,从而促使工作作风的不断改进,工作效率的明显提高,服务态度的持续好转,有效推动了全市各级、各个行业政风行风的根本转变。

那么测评问卷的问题都有哪些呢?小编也专门做了了解,下面我们就来关注一下:

一个是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

一个是政风行风问卷测评,由群众对测评单位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一般、不满意4个档次进行评价,并对测评单位的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

看来问题还是比较好回答的,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有位听众“渭南紫薯大王”就发来微信说,他是一名渭南人,就在前不久接到了测评电话,同时他也为渭南的这一做法点赞!

说了这么多,有些听众肯定会质疑,这样的电话采访能公平公正吗,这个您不要担心,渭南市纪委已经有了安排:语音测评外呼工作,是全权委托电信渭南分公司10000号客服中心作为第三方进行实施的,并按照“四统一”的原则(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方式、统一公布),将测评人员集中在一处进行外呼测评,并由市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进行录音录像,以备查询。好了这下您可以放心了吧!

对了我们还要提醒这些参与到测评工作中的部门单位,每年的政风行风测评结果将计入年终考核,对排名后三位的将直接实行“一票否决”,所以好好服务群众吧。(微信公众号:秦风热线1066)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