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5/10/30 05:56:02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上午,我市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自我加压,追赶超越,决战四季度,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奠定基础。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部署经济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考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就三季度财税收入、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等重点工作作了讲评,对工作突出和排名最后的县(市、区)分别颁发了红黄牌,并对2015年度综合观摩情况进行了测评,播放了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片。

陆治原在会上指出,这次观摩达到了比学赶超、交流经验、发现不足、传导压力、促进工作的目的。全市各级要坚定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事业感和使命感,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新一轮发展中掌握主动、赢得机遇。

陆治原强调,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促开工、抓进度、保投产,扎实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为加快发展蓄积后劲。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紧盯央企、省企和行业协会,着力招引一批“顶天立地”的工业大项目;加快建立中小微企业培育孵化基地,催生一批“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要准确把握市场消费需求,深入挖掘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行业发展潜力,推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要大力发展民生经济,统筹做好中心城市、县城和重点镇建设,完善教育、养老、医疗等城市功能配套,打造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密切关注社会动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推进“平安渭南”建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集中精力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最大限度地凝聚参与规划、共谋发展的共识。各级干部要持续转变作风,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把渭南的各项事情办得更实更好,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福祉。

李明远在讲话中对项目建设、推动工业提速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大民生改善力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等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四季度既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期,也是“十二五”收官、“十三五”谋划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应对、精准发力。要紧抓剩余的两个月时间,对标检查、查漏补缺,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着眼长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迈向中高端发展打好基础。(渭南日报记者 韩乐)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