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部署我市学习贯彻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5/11/03 06:09:4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安排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会议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各项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省市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三五”规划,为渭南未来发展定好方向、画好蓝图。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再添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中央印发的《通报》《准则》和《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特别是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案件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一把手”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对违规违纪行为要从严查处,严肃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准则》和《条例》为标尺,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真正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渭南日报记者 韩乐)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