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纪委多措并举从严整治节假日“四风”顽疾


发表时间:2015/09/24 17:41:4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近日,渭南市纪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多措并举从严整治节假日“四风”顽疾。

提早警示提醒。9月1日,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市纪委在节前向全市各单位印发关于在中秋节、国庆节假日前后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十二个严禁”,坚决杜绝发生八类“节日腐败”问题。利用西岳清风网、《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等平台,不间断地向各级党员干部发送有关廉洁过节信息,提醒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要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厉行节约。

公开通报曝光。9月21日,市纪委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全市各级各单位通报了10起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件查处情况;采取网络通报的方式,在西岳清风网设立“曝光台”,公开通报曝光13起县(市、区)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如潼关县医院违规公款消费,原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华琴,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党支部书记、院长职务;院办公室主任王梅蕊、副主任刘平,不能正确履行职责,2人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院财务科科长安红社,不能正确履行职责,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澄城县财政局公车私用,财政局副局长、财税监督局局长高从森,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财政局副局长、财税监督局局长职务。通过对典型案件曝光,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有力震慑。

交叉明察暗访。市纪委成立五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交叉检查等形式,不间断地对节假期间执行有关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纪委提出的“十二个严禁”、八类“节日腐败”问题,紧盯节日礼品背后的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重点排查特产店、礼品店、大型购物广场、超市等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月饼等节礼行为;紧盯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检查县域周边各重点路段是否存在公路“三乱”问题,基层便民服务大厅、公共服务窗口是否存在纪律松弛、工作散漫、态度粗暴等不良作风问题;紧盯“三公”经费管控不严,重点抽查部分单位公车使用、封存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等问题;核查部分单位今年以来相关账务资料,查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

即时严查案件。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对在节日期间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如,9月19日,市纪委接到蒲城县城区一企业实名举报称:“蒲城县国税局城区所副所长刘铁柱为即将出嫁的女儿办出阁仪式,要求辖区内的企业参加。”接到举报后,市纪委当天上午立即成立调查组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举报问题基本属实,5家城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宴会,共行礼金9000元。市纪委责成市国税局党组对刘铁柱作出免职处理,待进一步查实后严肃追究党政纪责任。

巡播廉政家规。围绕杨震廉洁从政、清白传家的主题,拍摄制作了《陕西潼关杨震:“四知”拒金 清白传家》专题片,于9月22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首页头条推出。市纪委组织在西岳清风网和各县(市、区)纪委网站进行转载发布,在渭南电视台、渭南日报专题播放刊登,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促进了全市党员干部清廉守家、廉洁从政。(渭南市纪委办公室)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