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市隆重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5/09/08 11:17:19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9月7日上午,我市隆重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陆治原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光照主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张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向在抗战中牺牲的烈士默哀。抗战英烈遗属代表及青年学生、现役部队战士、史学专家代表先后发言。

陆治原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560万人民,向全市所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及其亲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国捐躯的抗战英烈及无辜死难同胞表示深切缅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告诫我们一定要铭记悲壮历史、缅怀先烈英绩、珍爱和平成果、开拓美好未来,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扎扎实实地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让渭南人民生活得更加富裕、文明、和谐。

陆治原强调,在抗日战争中,一大批优秀秦东儿女用热血和生命彰显了渭南人民的风骨和襟怀,并将数以千计的干部、爱国青年以及重要物资送往陕甘宁边区,为巩固后方、守卫河防、保卫陕西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干出经得起时间、历史和群众检验的实绩。

渭南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院主要领导,渭南师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市委各部门、直属机构及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驻渭部队代表,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遗属代表,市党史研究学会会员及有关专家教授共150余人参加座谈会。(渭南日报记者 韩乐)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