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示范引领彰显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5/09/13 07:19:53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感谢老师,让我明白了怎样做人”,合阳县实验中学九年级同学以《忘不了》为题进行了感人肺腑的演讲,令在场老师和家长热泪盈眶。

9月9日至10日,渭南市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会召开,会议组织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和各部门主管领导100多人到合阳实验中学等5个示范点观摩学习,这些地方在核心价值观建设中营造的浓厚氛围、富有特色的活动载体、扎实有力的推进举措,让参观者眼前一亮。

此次制定下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确立全市今后将从机关、学校、乡村、社区、企业五个类别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渭南还在全市涵盖城乡各个行业,对市上确定的示范单位,市、县两级财政每年要拿出不低于20万元经费作为保障,今后五年将示范点拓展到全市五大类别30%的单位,十年示范点将遍布全市。

此外,渭南将通过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全民敬业行动、诚信主题教育和实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做文明有礼的渭南人”主题教育、营造友善的人文环境和社会环境等六项活动,引导人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区朝阳公园以渭南标杆、渭南道德模范为载体,集中展示身边好人、凡人义行善举,打造具有渭南地域特色和亮点的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在进出城的交通路口,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等醒目位置设立户外广告牌,利用公交车、车站、出租车LED显示屏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进行通报批评,并实行责任追究制。(陕西日报记者 陈圣强 通讯员 祖亮)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