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第二次研讨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5/06/30 05:12:2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第二次研讨交流会,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复发、建立常态治理机制”开展集中交流。

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阳,市委常委郑光照、程勉贵、王爱民、潘洁、于会溪、张建军、郭志英、樊存弟、唐代治,市政协主席张建华,市人大副主任郭勇格参加会议。

会上,陆治原着重围绕坚持严以修身,学习传承习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改进作风,防止“四风”反弹,弘扬新风正气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常委们紧扣研讨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大家从理论和实践高度,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严以修身的深刻内涵及内在关系进行了深刻分析,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挖细查,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思想上受洗礼、党性修养上有提高的目的。

陆治原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复发,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教育,使“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解决“不想”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固本、修德、明辨、笃行”,一以贯之地抓好“当好标杆、向我看齐”讲做评活动,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和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要建立常态化治理机制,扎牢“不能”的笼子,狠抓现有制度落实,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回头望”;注重建章立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梳理出的突出问题,修订完善原有制度,防止“牛栏关猫”,杜绝破窗效应,着力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要坚持从严惩处不手软,强化“不敢”的氛围,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坚持“一案三查”,层层传导压力,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加强新闻媒体和群众监督,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压邪气与扬正气并行,确保全市专题教育深入有序推进。(渭南日报 记者 张向辉)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