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政协潼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周新强 孙永亮 于娟侠到会祝贺 燕德民向大会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1/03/09 10:47:33    信息来源 :潼关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政协潼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3月8日上午开幕。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50多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周新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永亮、县长于娟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燕德民、白涛、秦敏丽、赵慰、杨拉宏、李军亮、李勇文。

出席开幕大会的县级领导还有唐娴、李勤侠、李刚、石艺军、李建军、边有兵、王静华、燕崇斌、周建华、张力、党宏洲、白涛、王得权、王飞、姜泽耀、李向红、贾成民、赵城。

上午9时,政协潼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144名县政协委员出席大会。

燕德民代表政协潼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燕德民说: 2020年是潼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潼关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组织委员投身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为我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了重要贡献。

燕德民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一是牢记责任担当,助推改革发展。二是紧扣中心议政,践行协商民主。三是坚持履职为民,推动民生改善。四是弘扬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共识。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燕德民指出,2020年,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四方面工作。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双向发力,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活力之源。坚持委员的主体地位,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保障。

燕德民从四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的政协工作:一要坚持以新思想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不断增强奋斗“十四五”,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协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更好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切实担负政协组织政治责任。二要坚持以高质量为目标,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调研、协商、监督一体推进。就做强黄金产业、做优旅游产业、做大特色农业、打造精美县城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就扎实推进重大项目突破等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要坚持以增共识为重点,着力画出团结奋进的同心圆。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 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等的沟通联络,创新政协联系群众的方法途径,探索设立政协委员工作室,延伸履职触角,更好地发挥委员作用。四要坚持以敢担当为己任,不断激发两支队伍生机活力。更加重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创新委员服务管理制度,引导广大委员踊跃投身履职实践,交好委员作业,做好时代答卷。

县政协副主席秦敏丽代表政协潼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提案共提交提案103件,审定立案56件,占提案总数的54. 4%。已全部办复。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任务,将“关于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关于加快黄河流域(潼关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10件提案确定为重点提案。

全体县政协委员、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住潼市政协委员,政协各镇(办)学习组组长在主会场金泰酒店现场参加开幕式,各镇(办)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矿山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县政府北三楼会议室以视频直播形式参加开幕式。

(网络编辑:郑玉萍)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