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政协潼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21/03/10 16:04:37    信息来源 :潼关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3月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潼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周新强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永亮、县长于娟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为燕德民、白涛、秦敏丽、赵慰、杨拉宏、李军亮、车建志。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级领导还有唐娴、李刚、李建军、刘通柱、边有兵、燕崇斌、张力、党宏洲、白涛、王得权、姜泽耀、李向红、赵城。

大会由燕德民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6人,实到委员1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周新强讲话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启潼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我县“十四五”规划及其他有关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展示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是一次集思广益、发扬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大会。他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周新强指出,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心,履行职能,为推动新时代潼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特别是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贡献了政协力量,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政协作用。

周新强说,2021 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光荣传统,发挥优势作用,秉持“忠、勤、善、和、美”,扎实履职、奋发进取,不断为加快潼关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共识和力量。

周新强强调,凝聚共识和力量,必须以“忠”为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以“勤”为先,勤学习、多调研,勤建言、献良策,勤监督、促落实,多献务实良策,勤促工作落实,在围绕中心中彰显政协价值,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必须以“善"为本,心怀善心,多发善言,多行善举,践行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必须以“和"为贵,齐力奏和声,协商聚合力,同心促和谐,推动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必须以“美"为基,加强自身建设,展示良好形象,彰显素质之美、创新之美,形象之美,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周新强说,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县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大力营造政协履职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同时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县政协主席燕德民讲话指出,面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政治把握本领,协商议政本领,调查研究本领,凝聚共识本领,在人民政协这个舞台上想担当、善担当、会担当、勇担当,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第一线,为强县富民而思,为经济社会发展而谋,为人民利益而呼。

燕德民说,2021年也是本届政协最后一年,希望各位委员珍惜履职机会,在各行业、各领域里能继续为潼关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过了《政协潼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网络编辑:郑玉萍)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