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潼关县 “纪法夜校”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充电宝”


发表时间:2019/11/15 10:33:00    信息来源 : 渭南日报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有哪几种?请案管室的张亚妮同志回答”……这是10月30日潼关县纪委监委“纪法夜校”第一期学习培训过程中现场提问的场景。当晚,该县纪委监委“纪法夜校”正式开课。

潼关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10月开始,针对白天业务多、学习时间少的实际,开办了纪检监察干部夜校,利用每周三晚上两个小时的时间,集中进行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涵盖政治理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及审查调查、案件线索管理、信访举报、安全办案等上级最新文件精神及业务知识。同时,建立完善了考勤考核制度,通过现场提问、纪法知识测试、学习读书分享等方式强化培训效果。

一名参加培训的干部表示:“利用晚上组织学习,做到了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特别是现场提问环节,实实在在的保证了学习培训的效果,我们会将学习内容转化成工作成果,在自身素质能力上有新提升,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有新作为。”(记者彭斌通讯员袁秋池 2019年11月02日渭南日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