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完善硬件建设 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发表时间:2016/09/21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比起以前空间狭小,规模和条件都远远不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的旧环境,新医院的建设惠及了全县老百姓,崭新的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

在县医院肿瘤科接受了10天的治疗,83岁的马秀英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赶在中秋节前放心地出院回了家。临走时,老人的精神状态很好,可医护人员还是不忘再叮嘱几句,这让一家人都感觉很温馨,而让马秀英老人最高兴的还是医院环境的变化。

因为车祸受伤,做过开颅手术的西柳村患者雷根娃,已经在外科住了15天,这几天也为出院做着准备。忙活了半个月,老伴秦水英紧绷的心终于可以暂时松开了。她说,老伴病情的好转也与新医院的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新医院是今年8月完成搬迁工作的,占地面积69亩,建筑面积近3.1万平方米,实现了全院内无障碍通行、信息化办公;挂号、就诊、收费方便快捷;候诊、候检宽敞明亮,接诊量较之前提高了20%。

就诊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改观,对此,医院还在硬件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财力,先后配置了极具现代化的高端医学设备,如64排螺旋CT、西门子2000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奥林巴斯电子胃镜、动态心电监护仪等检查、治疗设备。

先进设备的配置,完全可以满足二级甲等医院的功能需要,极大地提满足了群众在家门口就医诊疗水平。与此同时,县医院还不断完善了手术室、功能科等科室建设,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

“以硬件为依托,加快学科发展”,这是县医院近期的工作重心和目标。该院还将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站高起点,出新思路,作远规划,以改革求突破,以质量促发展,真正把县医院建成一所人才结构合理,诊疗水平较高,管理科学规范,病人放心满意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