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我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验收


发表时间:2016/10/01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9月28日至29日,经过国家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吴邵萍一行评估验收,我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验收。

县级领导白高振、严晓慧、张力、秦敏丽参加了评估相关会议。

在答辩会上,县长严晓慧详细汇报了我县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评估验收组就县政府在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任务和效果、解决中小学体音美教师短缺问题的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询问,严晓慧一一作了回答。

评估验收组还召开了我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四个类型的座谈会,了解我县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的有关工作,并查看了相关资料。

评估验收组分成两个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我县城关一中、城关二中、四知学校等十所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实地察看了学校功能室、学生餐厅、寝室、洗浴等场所,听取了学校办学理念、特色建设的介绍,全面深入地掌握了我县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促进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模合理化,办学条件标准化、教育管理精细化,全县教育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评估验收组认为,我县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标准要求,验收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