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潼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17/01/13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1月12日下午,潼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樊正学做重要讲话。

闭幕式大会执行主席是赵志杰、樊正学、孙永亮、严晓慧、燕德民、惠建军、王静华、燕崇斌、董新峰、白鹏、刘璇、李涛、张亚军、张玥、梁晓宏、樊华。县十七届人大领导白高振、王根娃、郭启峰、范智慧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张锋、马世仓、李勤侠、刘通柱以及其他成员。

大会由执行主席赵志杰主持。

樊正学在闭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樊正学强调:这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中来,必将对实现县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全国文化旅游名县、全国黄金经济强县、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樊正学说:过去的五年,是潼关转型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五年。五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治稳定的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五年来,第十七届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开展视察调研和监督评议,大力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积极督办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服务决策、依法监督、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十七届县人大及代表们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肯定的。

樊正学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加快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十分重要、非常关键。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是我们对潼关人民的庄严承诺。如何爬坡过坎、真抓实干,实现目标,需要我们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把会议形成的统一意志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把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

就新一届人大、政府、法检和人大代表工作,樊正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调查研究、服务决策上做贡献。二是要在加强监督、维护民权上做贡献;三是要在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上做贡献;四是要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做贡献。

樊正学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是人大更好地履行职责、担负起人民重托的根本保证。县委将继续大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一府两院”和政府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县人大也要积极支持“一府两院”的工作,构建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步调一致的良好局面。

樊正学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以平和之心对“名”、淡泊之心对“利”、知足之心对“位”、敬畏之心对“权”,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为广大干部群众做出表率。

县人大主任孙永亮在讲话中说:县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反映民生、集中民智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追赶超越的大会,必将鼓励和激励全县人民满怀信心,朝着县十七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孙永亮表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将紧紧依靠人民,依靠全体代表,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依法履职、不辱使命,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接好上一届人大常委会交给的接力棒,走好本届人大常委会的长征路,为发展潼关经济、造福潼关人民、促进潼关和谐,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就做好今后五年人大工作,孙永亮要求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一是要保持定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树标杆。二是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全县大局中勇作为。三是要关注民生,在增进人民福祉中见实效。四是要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做表率。

大会还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潼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个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还进行了现场宣誓。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