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潼关“道德模范一条街”引领文明风尚


发表时间:2016/07/04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6月30日,记者从潼关县了解到,我县在双桥大街打造了“道德模范一条街”,集中展示道德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向群众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精神。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质,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潼关县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将我县双桥大街打造成“道德模范一条街”,在道路两边的路灯杆上制作道德模范事迹宣传牌60余块,宣传人物包含近年来我县荣获中国好人、陕西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渭南市道德模范、渭南标杆、最美潼关人等荣誉称号的道德先进人物30人。宣传内容包含道德模范照片以及事迹简介,涵盖了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类别。

过往群众对这样的形式也是喜闻乐见。饭后在街上散步的张女士表示:“这样的形式挺不错的,一边散步一边看看道德模范的事迹,让人印象深刻,很敬佩也很感动,很受教育。”退休职工刘某说:“荒移村乡村医生刘永生,为了解除群众的病痛,扎根农村40多年,现在农村就是需要这样的好乡医”!

近年来,我县通过广泛树立典型,深入宣传弘扬,关心关爱帮扶,掀起了“学习典型 争当典型”的热潮,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事迹感人、道德高尚、群众认可的模范人物,1人获得“中华孝亲敬老楷模”称号,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及第四届陕西省道德模范,4人荣登“陕西好人榜”,4人评为“陕西省最美少年”,4人被评为“渭南市道德模范”,13人入选“渭南标杆”,2人被评为“渭南市十大孝子”,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成为潼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